学霸还是电竞高手?WESG星际卫冕冠军iA周航的故事

游戏视频编辑:pzx1234
在刚刚结束的WESG2017中国总决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上,来自湖北的周航以3比1打败了同门兄弟XiGua,卫冕冠军

  周航也获得参加接下来WESG全球总决赛的资格,迎战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

人见人爱的 iA周航

  iA卫冕冠军,熟悉星际的朋友们应该都会觉得毫无悬念,1992年出生的他算是当下国内最顶尖的星际选手了。电子竞技飞速发展的今天,90后、00后的职业选手随处可见,但iA的星际之路可谓“大器晚成”。

     这个25岁的“年轻人”在电竞领域里算得上“异类”——大学一年级才开始接触星际争霸,发现感兴趣后与家人协商,从国内著名985高校华中科技大学休学一年参加比赛,之后再接着完成学业。而在休学这一年,周航在国内的胜率可谓是打遍天下无敌手,但他也遵守与父母的协定,一年后返校完成学业。

 周航夺冠后接受WESG官方采访:

https://v.qq.com/x/page/y0549gmtavy.html

   周航显得很书生气,没有纹身,没有烟不离手,iA说自己是以一名职业选手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而真正觉得快乐的时候、是看到自己进步的时候。

      大学毕业后,周航没有任何犹豫就选择了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对于自己再次拿到中国区的冠军,周航一点都不意外,他说因为自己综合实力在国内本来就是最强的。对于电竞的职业选手条件,他有着自己的看法,“不仅严于律己,踏实训练提高水平,而且还要在平时的言行上也严格要求,可惜现在国内这方面还仅仅是个起步,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我只能从自己做起。”他说。

胜利后的周航亲吻冠军奖杯

   其实电竞职业选手按职业化要求也是改变整个社会对电竞看法的重要一步。据熟悉电竞行业的圈内人介绍,周航现在身处iG俱乐部,每年除了奖金之外的收入也不算低。也希望我们人见人爱的iA在全球总决赛要争取突破,打破韩国人对星际2的垄断吧~

 关于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

  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英文全称:World Electronic Sports Games),是阿里体育在2016年打造的一项世界级赛会制电竞赛事,赛事覆盖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总奖金高达550万美金,参赛队伍均以国家代表队形式参赛,是将奥运精神融入电子竞技的典范。

  2017年的WESG赛事以“世界竞在眼前”为口号,将包含《反恐精英:全球攻势》、《DOTA2》、《星际争霸II》和《炉石传说》4个竞技游戏项目,其中《炉石传说》和《反恐精英:全球攻势》还将分为通用组和女子组,致力于打造与传统体育相同的竞技体系。

 本届WESG由以下品牌鼎力赞助:

· 战略合作伙伴

 钱站

 王老吉

 北京现代汽车

· 特约赞助伙伴:酷十

· ROG玩家国度:官方唯一指定比赛用机

· HyperX:官方唯一指定外设

· 迪锐克斯:官方唯一指定电竞椅

各位玩家与观众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找到并关注我们:

WESG官方网站:www.wesg.com;

WESG海外官网:http://2017.wesg.com/en;

WESG优酷视频:i.youku.com/i/UMzY1MTQyMzU2MA

WESG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597907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