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发展 手游《虚荣》成第三届WESG正式项目

游戏视频编辑:pzx1234
​3月15日下午,阿里体育与游戏开发商SEM在海口共同举行发布会,宣布将移动游戏《Vainglory虚荣》纳入第三届WESG正式比赛项目中。

3月15日下午,阿里体育与游戏开发商Super Evil Megacorp在海口共同举行发布会,宣布将移动游戏《Vainglory虚荣》纳入第三届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下称WESG)正式比赛项目中。阿里体育电子体育事业部赛事总监Jason冯炜皓、Super Evil Megacorp全球运营总经理Yun Taewon尹泰元代表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拥有移动平台上最强大的游戏引擎,深度的战略、独具特色的点触操控以及流畅的高帧率体验,跟传统的MOBA类游戏相比,《虚荣》分配等待的时间更少,游戏也更为快捷与轻松。而组建《虚荣》俱乐部战队的老板中不乏众多传统体育明星的身影,如NBA迈阿密热队、大鲨鱼奥尼尔等球星均出资建立了多支战队参赛。

 Yun Taewon(左)和Jason

“WESG效仿了奥运模式,并一直在寻求多元化发展,我们期望有越来越多的项目能够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Jason说道。“移动电竞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领域,《虚荣》是全球最有影响力也是最受欢迎的的电竞手游之一。我们很高兴此次能和的团队进行合作,引进虚荣,使得WESG的赛事玩法更加丰富。”

据介绍,《虚荣》有超过4500万的玩家,在世界五大洲都有赛事,去年12月在新加坡举办的虚荣世界锦标赛中,线上观看超过1500W,“WESG是目前国际最知名的第三方大型赛事之一,能加入这个平台标志着我们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过去三年里,我们团队一直致力于移动电竞的开发,而发展的根基是普罗大众,就像奥林匹克一样,在这点上我们和阿里体育理念相同,也是促成这次合作的原因之一。” Yun Taewon如是说道。

根据权威机构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 2017 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达到 PC 和 Mac 游戏市场收入的 2.3 倍,达到家用主机游戏市场收入的 3.6 倍,这也导致了移动电竞的迅猛增长,预计在2019年,仅中国移动电竞用户规模就将超3.5亿,相信这也是为什么WESG要增加手游的原因。

数据来源艾瑞

政策方面,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强调以电子竞技等新兴运动项目为重点,引导具有消费引领性的健身休闲项目发展。同时,文化部、教育部等相关部委也出台了推动电竞发展的政策。

2017年11月,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将认定电竞为正式的体育项目,这也意味着,电竞需要给数量更为庞大的泛人群,一个更加积极、明确的舆论观念指向。 

发布会现场

到底什么样的游戏项目才是真正符合奥运精神标准?Jason和Yun Taewon给出的观点是相同的——国际化。玩家数量、覆盖地区等都是考核标准,这也是传统体育项目的特征之一,在这一点上,WESG一直在改变,同国籍、女子体系,虽然与当前电竞主流的职业化相悖,但也给了更多热爱电竞的人群实现梦想的舞台。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在本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也表达过类似看法,“电子竞技项目应该要符合奥林匹克价值,我们一直在推动体育类游戏成为大众认可的竞技性体育项目,这些项目受众广,厂商也极具公益性,而非商业利益。我们也欣喜的看到多数厂商愿意免费共享其知识产权,因为这对双方是共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