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瑕不掩瑜,不要把电子体育和电子游戏混淆

游戏视频编辑:无双鬼

2018年3月17日,WESG全球总决赛新闻通气会在海口会展中心举办,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出席第二届WESG全球总决赛活动,并在通报会的提问过程中表达了自己对电竞以及WESG赛事的看法。

魏先生回答道:我对电竞知之甚少,但是我是全亚洲第一位电竞赛事的举办者:2007年澳门亚室会是我第一次举办电竞比赛。第二次是在韩国仁川,我第二次将电子竞技带进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赛场。感谢电竞行业的专业玩家帮助大家成功举办WESG比赛,我的意见是主观的,张先生给各位的数字本身就说明问题,有68000人参与报名,这就是电子竞技越来越受年轻一代欢迎的事实,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经济时代,新型态注定会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这种新型态就包括了电子竞技。我曾经和这位法新社记者讨论过,现在的人类竞赛有三个层级:首先是身体运动,然后是智力运动比如麻将,如今我们进入了第三个层面就是电子竞技。电子竞技已经成为普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必须遵循这个趋势。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不要把电子体育和电子游戏混淆,电子游戏有一些消极的地方,也是小瑕疵,电子竞技正是瑕不掩瑜的一部分。我已经与这个法新社记者讨论过这个问题,所以电子体育可以为电子游戏就纠偏。我自己也说了对电子竞技知之甚少,这是我们自己的观点。

“有一种说法,说奥运会正在远离年轻人”

奥运会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事件,他已经超越了体育的范畴,涉及很多很多东西;从体育方面来看,它从来没有远离年轻人。从其他方面看,比如媒体收视率,也可以说它离年轻人远了一些 。奥林匹克精神和我们现在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两者是一致的,着重点都是在“年轻人”身上,我们始终说奥运会是四年一度的年轻人的盛会。

“电子竞技已经作为正式项目进入亚运,会有哪些项目?”

电子竞技经过亚奥理事会主席和阿里体育之间的协议,已经成为杭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它的章程根据是亚奥理事会有权选择两个项目作为每届亚运会的项目,如今电子竞技被亚奥理事会选为2022杭州亚运会两个选择中的一个,他们还有一个“选择”。所以这是根据章程决定的,而不是根据主席一个人敲脑袋决定的。这个问题讲清楚了就会消除一些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