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东方明珠的电竞征途

游戏视频编辑:pzx1234
以用户需求为牵引,以内容创新为基础,以媒体渠道为驱动的文创新体系,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希望东方明珠能够带领中国电子竞技产业,一起踏上新高峰

东方明珠作为上海文化产业的龙头,在经历了传统媒体没落的阵痛后,也迎来了新生。4月26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竞游新生,未来可期”发布会,正式宣布将全面布局电子竞技市场,同时推进电竞联赛——G联赛、电竞联盟——G联盟以及配套设施的建设。

早在2017年,东方明珠的业务结构调整和外延发展的措施就透露着其要推进娱乐型生态布局,此次发布会上,“内容+渠道”打通电竞生态链就是核心战略。

电竞在近两年的颇有波澜壮阔之感,其数量庞大的用户群体、国家给予的扶持政策、实力企业的主动进场,都在为电竞产业推波助澜。然而,归根结底,电子竞技也是一种文化现象,是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其内容至关重要,如何对内容方面去芜存菁,是东方明珠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发布会上,东方明珠提出“娱乐+电竞”的产业布局思路,主要以内容IP为核心,通过“IP构建”、“IP流转”再到“IP驱动”的战略路径,实现影视、动漫、游戏、电子竞技等业态的生态一体化互动格局。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苏文斌表示,自2014年起,东方明珠就与微软索尼等大型游戏公司合作,推进3A级游戏在中国落地。还将引进诸多如《哆啦A梦》《权力的游戏》等等优秀文化作品及其衍生品。

渠道上,除了现有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东方明珠塔、东方绿舟等线下资源,东方明珠还规划了13万平方米的电竞产业园也1万3千平方米的电竞场馆,产业园将集竞赛举办、企业落地、人才培养、产品孵化等综合功能于一体。从而将电竞相关产业和商业娱乐打通。

同时文广局领导在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底发布的上海“文创50条”,明确表示要尽快把上海打造成为“全球电竞之都”,并从政策角度对上海电竞产业的建设提出了要求。这标志着,电竞产业正从缺章少规的“野蛮生长”阶段,迎来深耕文化土壤的创意时代。要求东方明珠要“科学管理,构建电竞产业新秩序”“跨界融合,焕发电竞产业新活力”“持续创新,挖掘电竞产业新潜能”,东方明珠在上海的文化产业布局的地位不言而喻。

以文娱IP驱动电竞,以媒体属性赋能电竞,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推进电竞行业成为主流文化的一种手段。东方明珠依托SMG优势,布局最齐全的文创产业,以用户需求为牵引,以内容创新为基础,以媒体渠道为驱动的文创新体系,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希望东方明珠能够带领中国电子竞技产业,一起踏上新高峰。

索尼互动娱乐在中国的掌舵人添田武人也来到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