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战争职业联赛第十周战况

游戏视频编辑:无双鬼
上周末,CRL春季赛休战一周,四强也正在紧张的备战当中,更加精彩的季后赛将在本周末开战

趁此休赛期,我们将花4天时间为你盘点晋级季后赛的四支战队,第一期,让我们看看常规赛第四名、“玄学”战队LGD本赛季的表现。

 

综合表现

 

本赛季,LGD开局3胜1负,中期遭遇一波魔鬼赛程吞下3败,好在最后5场拿下4胜收尾,最终以9胜5负奇迹出线。BIG5内战中,LGD双杀GEN.G,与Newbee和W.EDGM战成1比1平(且4场都打到KOF),被Nova双杀。除了在Nova面前无力反抗, LGD在强强对话中表现得足够强硬,打谁都能一战。而且LGD韧性十足,4次都在0-2开局的情况下拖入KOF,3次都最终上演让二追三。

 

三项能力,LGD拥有全联盟最强的KOF表现,7次赢下5次,两位超级巨星都拥有一穿三的能力。久宝宝KOF 10胜2负,屡屡充当关键先生,诶哟仔397也在5连败开局后、一穿三重回巅峰。但有一半的场次都要打到KOF,也侧面说明LGD统治力不够。

除了KOF外,LGD的2V2也是S级的水平,诶哟仔397和喜羊弟搭档后7胜1负,Nova和W.EDGM的无敌双打都曾败下阵来。但LGD的1V1除了诶哟仔397稳定输出,久宝宝超神超鬼不稳定,无忌本赛季略显疲软,单打反而成为LGD最弱的一环。

队员巡礼

 

KOF五连送分,双打1-5开局,秋季赛MVP转投LGD后上半赛季水土不服,但好在及时找回自己。下半赛季,诶哟仔397搭档喜羊弟双打7胜1负无敌姿态,KOF也一穿三Newbee梦回巅峰。单打方面,诶哟仔397一整个赛季都保持了稳定的输出,只输给力量哥两次、颖子猪一次,无论是胜盘还是胜率都是最顶尖一档。拥有三项拿分能力的诶哟仔397,凭借强大综合实力必是LGD季后赛的KEY PLAYER,他能否复仇力量哥,是LGD晋级的关键。

 

拥有魔术手的久宝宝经历了一个高开低走的赛季,1V1五连胜开局,KOF多次一穿二并反一穿三,在诶哟仔397尚未完美融入的上半赛季,是久宝宝扛着LGD前进。但进入下半赛季后,久宝宝遭遇了一波单打6连败,LGD排名也是动荡不安,好在最后两连胜止损,率队奇迹出线。季后赛,作为队内卡组王和点子王,久宝宝大概率会继续专攻1V1,若他能啃下一号位,LGD拼下2V2则能拿到3个赛点。若比赛进入KOF,那10胜2负的久宝宝也信心再次扮演关键先生。

 

无忌在转会LGD后经历了一个并不怎么愉快的常规赛季,3胜8负的1V1,让这位老将承担了巨大的压力。但知耻而后勇,被队友CARRY进季后赛的无忌,依然拥有证明自己的机会。本赛季输掉的8场1V1中,无忌有5场都是1-2告负,证明无忌实力还在,只是关键局的处理稍显不足。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江湖,丰富的经验是无忌最宝贵的财富,在经验为王的季后赛,无忌要忘掉常规赛糟糕表现,从零开始。

半路加盟的喜羊弟与诶哟仔397产生了美妙的化学反应,一举让LGD的2V2走上正轨。7胜1负的2V2让LGD不惧怕任何对手,保住这双打的一分,就是喜羊弟在季后赛最重要的任务。虽然1V1仅出战两场,但收官战击败单王还是让人看到了喜羊弟身上的能量,除了稳打2V2外,鸣无敌是否会将喜羊弟作为奇兵排进单打阵容?不是没有可能!

胜Nova要靠玄学显灵?

如前文所述,本赛季LGD打谁都不是很虚,唯独Nova例外。本赛季两战Nova,LGD只有2V2赢了一盘,一场被横扫、一场1-3,诶哟仔397被力量哥两次制裁,势不可挡也曾送给久宝宝苦涩的失利。但季后赛首轮比赛,LGD恰恰要遇到Nova,心理上处于绝对劣势。而且相比Nova,LGD的排兵布阵相对好猜,针对起来也更加容易。

客观战力来看,诶哟仔397+久宝宝+无忌的单打三人组,在面对力量哥+势不可挡+小陈的阵容时,确实基本占不到便宜,鸣教头错乱出场顺序,让卡组诡异的久宝宝去打力量哥,或许能收到奇效。在1V1不占优势的情况下,LGD想要战胜Nova双打就显得极为关键,只要能拿下2V2,LGD就拥有拖入KOF甚至提前拿下胜利的可能。

而一旦比赛能拖入KOF,LGD不但拥有诶哟仔397和久宝宝两个一穿三爆点,且经验更加丰富——可以把对手拖入自己熟悉的节奏,并用丰富的经验打败他。但Nova作为去年的三冠王,两次季后赛+全球总决赛至今6胜0负未尝一败,LGD想要击败这样一个越是大赛越是稳定的王者之师, 除了依赖双子星发威,可能还需要“玄学显灵”。毕竟,鸣圣已经在常规赛结束的采访中高呼“Nova牛X!”

 

虽然LGD两负对手看似心理示弱,但也更能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有时候“以下犯上”更容易激发出选手的潜能。本赛季,LGD曾一度季后赛都岌岌可危,奇迹出线之后已是气势如虹,他们能否借着这股劲继续创造更大的奇迹?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