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E3《马里奥和索尼克的东京奥运会》制作人专访

游戏视频编辑:无双鬼
2019年梦电美国洛圣都E3行可谓收获颇丰,我们很荣幸的受世嘉之邀采访到了《马里奥和索尼克的东京奥运会》游戏制作人:大桥宣哉,以及手机游戏版本《索尼克的东京奥运会》的制作人:笠原英伍。

而大桥也耐心地从开发者的角度为我们讲解了本款游戏的一些细节。

 

《马里奥和索尼克的东京奥运会》是马里奥和索尼克合作出演的人气系列最新作,制作人大桥先生表示,本作游戏得益于任天堂的Joy-Con手柄,这款游戏为部分比赛项目加入了体感控制的支持。

 

此外,由于2020是东京奥运会,制作组还专门到了相应的奥运场馆进行取景,真实的展现到玩家们面前。同时角色的服装也会随着项目的不同而发生变化,例如跑步就会身着短裤短袖,柔道就会身着相应的柔道服。可谓让你眼花缭乱! 

随后我们试玩了游戏中“空手道”、“冲浪”和“滑板”这三个体育项目,而笠原先生则表示,本作拥有新旧合计21种竞技类项目,还有新的奥运会项目加入,包括柔道、滑板、攀岩,还有一个是冲浪。

我们首先体验到的是“空手道”1V1竞技模式,其基本动作有“攻击”、“擒拿”和“防御”三种,无论是持续攻击或采用擒拿技巧,只要把对手逼出场外就算获胜。除了可以体验以往“格斗游戏”中不曾出现的策略感之外,不同角色所独有的必杀技也是其中一大看点。

而“冲浪”是判断在乘风破浪的过程中能做出多少特技的竞技类比赛,浪头越高,做出特技的机会也就越多。可以倾斜Joy-Con来跳跃或决定特技,波峰达到最高时会出现波浪空洞(浪头开始溃散时产生的空洞),继续保持平衡的话可以获得更高的积分。使用单个Joy-Con手柄即可轻松完成操作,就算是第一次玩也能驾驭这种竞技项目。

“滑板”的玩法跟“冲浪”有些相似,决定胜负的关键是在限制时间内做出多少特技。这项竞技也可以用单手Joy-Con来操作,但根据按键组合的不同,以及Joy-Con倾斜方向的不同,所做出的特技也会有所变化。一旦习惯了操作之后,就会觉得很有意思。

笠原先生强烈推荐了服装系统,本作为每位角色都准备了相应的服装,根据竞技项目的不同,角色的服装也会产生相应的变化。本作也是主打多人互动,如果是家庭或朋友聚会的合家欢舞台,一定让大家乐在其中。

而到采访的最后,笠原先生还特别跟玩家们留下了嘱托:“这是一款以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主题的游戏,希望大家玩得更开心。我们正在努力地制作这款游戏,请大家期待,并且日本2020东京奥运会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