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电解析,TI9淘汰赛第一日赛事回顾:中国战队力争上游

游戏视频编辑:zy4265856
中国队四进其三,NAVI、Alliance告别TI

LGD淘汰赛第一天展现了一贯地稳定实力,面对老对手VP轻车熟路,以LGD一贯熟悉的中期优势运营碾压了对手。

在第一局面对VP第18手点出的小组赛强力阵容"水牛组合"并在21手点出戴泽形成的四保一体系,LGD在最后点出正面刚的sven,阵容三核体系扎实,英雄强势期覆盖时间线长。LGD在前期面对VP强势的视野进攻和罗杰牛头的积极游走时,快速止损拉扯发育空间,整体前期以避战和资源互换为主要执行战术,从AME操刀Swen前期的大招使用和酱油的支援位置可以看出这一点,配合大哥推塔,掩护打钱,野区拉野,避开视野盲区不进行盲目的进攻。

通过针对性的出装和较快的成型曲线,抓住了对方单核水人输出乏力的问题和果断的先手集火与打团拉扯,打出了多次的中期杀人拿塔节奏,压制住了单核水人的发育。

期间牛头的多次走位暴露被集火秒杀也导致了VP失去开团先机,最后导致了VP被LGD逐步蚕食,水牛没有起飞,反而是频频被潮汐大招控住集火秒杀,薄葬水牛梦碎。LGD步步为营拿下第一城

第二局LGD在先手拿到潮汐后大量封锁三号位带控前排,9pasha选择了对线强度一般的石鳞剑士作为三号位。LGD在评估了对线压力后21手拿到了中后期输出强劲的物理核PA,VP则为666拿出了招牌的自信英雄TB来保障后期,双方的BP博弈各有斩获,双方都需要二三号位在前中期带酱油撑起节奏,为大哥拉扯空间。

前期solo的lion游走频频得手,但是由于线上压制力不足,PA发育并未受到太多压制。noone的中单飞机绝活这一次并没有对maybe的船长形成足够的压制。前中期LGD利用毒狗关接船长水和白虎箭的小技能长控制在各处压制VP酱油的发挥,收割人头经济,大牛LION几度躺枪。

双方一号位经济基本持平,但是船长通过节奏压制,经济领先了VP的中单飞机,继PA16分钟狂战斧之后18分钟掏出辉耀保证中后期的作用和发育,而飞机则选择了补战鼓BKB试图撑中期打架能力,补经济能力被拉开了梯队。VP前期又一次将视野经济大量投入在了LGD的优势路野区,LGD避重就轻将兵力布局转向劣势路,双方中期互换资源,偶尔有AME带线被抓。

而在LGD几大关键装备就位,迅速组织了第一波5人雾进攻,经过一波长达1分钟的连续拉扯,LGD无阵亡击杀对方一二四五号位,最后有序撤退仅留下毒狗一人断后死亡,自此开始LGD再次进入优势滚雪球的熟悉节奏,二度蚕食VP。666第一经济梯队TB零发挥暴毙,AME圣剑PA直接打碎了VP的心态,VP保留了他们不在泉水打GG的“优良传统”,0:2跌入败者组。

而VG在淘汰赛第一天的表现则更加让中国观众惊心动魄一些。对阵TNC让一追二完成反杀,前两场对局都长达一小时,第三局则通过换线和拒绝者的积极游走将局势滚出雪球形成了碾压,三十分钟带走对手。

首局BP上双方都封锁了热门强势辅助,VG首轮PICK先选漏出来的线优英雄小鹿,TNC反手冰魂封锁小鹿前中期的自然之力扩大线优的路子,补上SK作为稳定先手点,VG再锁猛犸。TNC转手掏出小小和小狗两个打鹿手,VG则补充了长手控制酱油巫医和大哥主宰。最后VG选出了Lina趁手英雄Ori,而TNC最后点了中单女王补充AOE爆发。

小鹿前期线优经济领跑,但是中路屡遭对方双酱油gank。对线期结束交火双方互杀酱油,大哥经济稳固。凭借猛犸buff的主宰很快经济蹿升第一,但是双酱油占线能力过弱,经济被拉开地较严重。中期VG通过视野布控和小范围扫图让双大哥经济都领先了起来,但是双方都没有打出杀人拿塔控盾的大节奏。

终于在32分钟VG连斩TNC一二三号位仅交出己方五号位巫医一个买活,VG顺势打盾试图继续扩大优势,TNC三核全部买活反打击杀拒绝者的主宰,随后TNC拿下不朽盾开始反攻,拔下VG中路二塔后,压缩了VG的发育空间,经济差距被拉平。

VG于40分钟时抓死小小试图上高不成组织撤退,在天辉三角区高台眼看到了只身出门的SK,但不料小狗此时钻在SK体内。双方一波激烈的团战互换三号位,SK买活TP火锅助团队进行了一波大追杀,再度击杀了经济首位的主宰,控下了二代不朽盾。

随后两队再度陷入焦灼的后期运营,上车小狗几度得手击杀主宰但都未能上高推进。随着游戏时间推移TNC四号位小小开始转型输出核,而VG则逐渐输出乏力。最终一波双方开雾对撞于夜魇中路二塔,TNC先手秒掉猛犸小鹿巫医,三人买活后集火秒掉了小狗,女王羊刀切入击杀火女,小狗正在TP自家火锅赶往战场。

关键时刻猛犸推推大住对方此时无法买活的女王小小,正待主宰输出,然而主宰却因大招、刷新球、分身斧和多次的技能使用打光了魔法值未能第一时间释放刷新后的大招,仅击杀了小小一人,导致随后TNC的追击中女王与SK两个灵活的切入点协助小狗完成了致命追杀,三人泉水读秒,VG翻盘无望。

第二局TNC祭出了一号位钢背,而VG则拿出了小狗核心搭配扎实团控,TNC最后一手试图用电棍Counter小狗。双方都有良好的开团点与团战输出控制。钢背兽凭借前期积累的对线优势强势入侵野区抢夺VG的矿,由于VG中单船长SOLO电棍必然劣势,补发育需要野怪资源,TNC抓住这一点很快进行了入侵,钢背人野双吃迅速发育,带领队友打出了不小的局势优势,成为了VG暂时无法处理的点。

而13分半时VG愣是凭借拉比克偷来的冰魂大强杀了走脸的钢背,缓住了TNC得寸进尺的进攻。TNC的电棍可能在前期钢背带领的冲团中产生了一种自己也很肉的错觉,多次冒进走位被秒,然而由于前期的装备未成型,钢背还是打出了骑脸的效果。

但是过分的冒进理所当然地遭受了制裁,VG依靠控制链和魔免小狗的自由走位,集火猛抽猪脸多次击杀了钢背,TNC的推进节奏被一再拖住。46分钟,在经历过一波团战人头交互后,钢背一波致命的走位失误被VG抓住再度集火秒掉,随后TNC其他两个核心被逐一击破,VG顺势上高,电棍被迫交买逼退VG。

VG经过连番关键击杀,获得了控图优势,经济一路攀升,控下三代肉山后开始了无赖式的小狗磨高战术拿下一路,虽然TNC二度反扑无奈劣势过大且VG不缺输出点,TNC在反扑失败后的撤退收线中被逐一击破无法买活,VG扳回一城。

第三局TNC在最后22手Counter位上选择了育母蜘蛛试图对VG21手点出的MED进行全面压制。但是VG选择了换线反制让三号位人马中单对上蜘蛛。即使牺牲MED前期发育,对方还频繁对上路MED动手击杀成功,但是由于大量的酱油资源调配,TNC双酱油并没有良好的发育。

而VG的TS毒狗组合在前中期有了一定发育以后站了出来,人马也死死顶住兵线占中发育,甚至在蜘蛛之前拔下了中路一塔,为MED拉扯发育空间。面对三核发育良好的物法炮台输出,TNC未能多核全面成型就被拖入了VG的强势期,过硬的前排和持续的站桩输出一扫前两盘的焦灼局势,VG凭借两波团战拉扯一举拿下比赛,晋级胜者组第二轮会师LGD,国家德比即将上演。

 

RNG对阵A队的这一场从开局BP到整个游戏进程则一直充满着意外性。先是A队20手空ban21手秒锁飞机放烟雾弹,又是RNG蛇皮鼠标屡屡失灵暂停欢乐轮盘。A队前期利用冰女飞机的优势路廉价消耗建立了不小的局面优势,双方核心一号位分别对对方阵容形成威胁,因此双方的一号位发挥和发育影响了本场比赛的最终走势。

RNG前期由于酱油少稳定先手被对方小技能combo打出许多小节奏。十分钟左右RNG的冲塔击杀飞机失败导致了一波被反打四人团灭,中期A队逐渐过渡到强势期,A队利用扫图来压制对方经济,而RNG则依靠双核的机动性紧追经济,双方局势焦灼。但是两方交手互有失误,A队FV肉身留人被集火暴揍,无独有偶RNG也出现了AM跳脸留人被暴捶。

但是A队的FV出装思路没有向大招期间暴力输出秒杀对方核心的方向发展,而随着RNG阵容拉扯保人和团队装的逐渐补齐,AM对A队阵容的威胁性越来越大。42分钟的决胜团战,RNG利用买活优势完成反打,AM第一条命吃掉对方大量关键技能后引领队伍打出一波长线追击收割,将对方逐一击破,一举拿下了比赛。

Fnatic与Liquid的这场比赛则让人啼笑皆非,先是Liquid又拿出了中单NEC让人忍不住想要@马桶哥,Fnatic在面队对方精灵飞机组合拿出了本场秀儿DJ哥的谜团。Liquid最终成型阵容无比扎实,属于大赛沉稳步步为营的思路,而Fnatic则放弃了传统物理核点出伐木机,想利用中期廉价的输出和不讲道理的对线优势速推拿下对方,这可能是TI史上第一次出现一号位谜团。

伐木机确实在前期打出了自身英雄强势期的节奏优势,床神的中单船长也展现了他指向性洪流的炫目操作,但是由于阵容输出结构的单一,在对方大哥逐渐掏出BKB之后,Fnatic已经无法对对方阵容打出集火击杀,一切希望都寄托在DJ哥发育良好的谜团身上。而身怀跳刀BKB刷新球的DJ哥在本场比赛中连续打出两次令人窒息的空大,提前宣告了他们本届TI的结束。

KG与INF的一战让人看到了KG一贯的瞎逼莽战术,但是这一次一手点出的PA却是顶着对方一手小鹿的对线压力,虽然老鸡的PA在以往的赛事中确实莽出了自己的风格,但是忽视线优一昧选择绝活英雄并不是这个版本的主流思想。对方针对KG的大哥阵容接连拿出了SNK和TA两大哥克制,一个并不畏惧KG第一轮集火自带重生,一个通过折光来针对PA的单一输出频率。

KG在最后一手还是贯彻了保核战术拿出了全能骑士,整体输出点匮乏。不出所料PA面对海民小鹿被消耗得很惨,鸡哥虽然凭借个人实力站住了线,但是对方中单TA节奏势不可挡。随着对方等级提升,小鹿在线上压制力暴涨,TA推线收野发育迅速。围绕两个点的强势期INF组织了多次入侵,PA的发育节奏被严重干涉。而船长在本场作为前期唯一一个经济梯队第一的选手,没有选择发育路线而是速大骨灰打架试图通过gank建立优势。

在15分钟左右组织了多轮进攻和反打,颇有斩获,19分钟控下一代肉山。但是KG此时的决策令人费解,两件套未成形的PA没有独自寻找发育节奏,一群人抱在一团野区打钱。当PA的狂战暗灭第一波出山,TA的跳刀暗灭BKB已经就位。

没有BKB的PA和技能交空的全能被追杀至二塔致死。狼哥装备选择了天堂也让他在局面劣势情况下对对方无法形成威胁。KG屡屡因为输出乏力无法集火秒杀INF落单人员,整体阵容步入慢性死亡节奏。

29分钟roshan团,撑过第一轮关键技能道具之后,INF开始逐一击破对手,老鸡的切入目标选择失误也导致团战输出匮乏,巨牙海民把狼哥秀得头晕。KG经济基本崩盘,被INF平推掉了高地。KG成为了第一支退出TI的中国队伍。

淘汰赛败者组最后一战NAVI第22手点出了矮人火枪手,本局从BP开始两支队伍就已经都做好了把比赛拖入后期的准备了。双方除了在roshan团打出了比较焦灼的大人头团战外,一直处于经济咬死的情况,没有拉开什么差距。NAVI凭借控下第一波盾打出了首轮上高团,依靠兽王的先手点控和术士的后手大招,几乎要将Mineski一波推平,两门牙塔被拿掉。

Mineski背水一战绝地反杀了带盾火枪,反推一波对方中路近战兵营。然后双方继续陷入麻将拉锯战。直到第二代roshan刷新,双方再次围绕不朽盾资源博弈,NAVI有惊无险控下二代盾,双方各有人手折损,但是Mineski拖掉了盾的时间。

46分钟在一波接触团打出对方SVEN买活后进攻三代盾,NAVI被迫高地麻将,Mineski开始扫图拉开经济优势,利用一个盾的时间将经济领先扩大到2W,酱油经济也扎实到位了。

56分钟四代roshan团,NAVI大哥SVEN走位不慎被A杖火女大招秒杀却没有买活,放掉了对方四代盾。Mineski趁势推进,在SVEN复活时间还剩十几秒时在对方泉水打出击杀,SVEN依然没有同队友一并买活反打,两路告破。

面对4W经济大优势且全员买活就绪的Mineski,NAVI优柔寡断的决策最终让他们痛失好局,止步小组赛第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