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电解析,TI9淘汰赛第二日赛事回顾:VP究竟藏了什么阵容

游戏视频编辑:炸酱面
RNG力挫强敌VP,秘密送走TNC

淘汰赛首轮的OG依然展现了它们无与伦比的统治力,两局截然不同的BP阵容,都打出了强力的中期节奏,迅速20带走了对手。双方从BP阵容的差距到选手个人的实力差都让比赛缺少了悬念,当OG拿到了优势,NEWBEE就没有了喘息的空间。

OG首局对阵NEWBEE依然拿出了大哥小精灵,NEWBEE试图用兽王死灵龙小小的快速推进瓦解OG的防线,被OG迅速洞察了目的,第18手点出钢背兽巩固了守塔能力。NEWBEE最后一手长考选择拿出一手打猪的后期Carry小狗,从整体阵容角度来看,节奏被分割成了两段,但是OG早已在21手先行补上了一个全能骑士,钢背人柱力阵容基本成型。前期依托墨客死灵龙小鸟的节奏,NEWBEE打出了不错的小节奏,但是中单Topson的钢背势不可挡的发育节奏,线野双收迅速补出了假腿双护腕先锋盾。虽然OG此时与NEWBEE的接触团还没用呈现碾压之势,但是钢背兽无法处理的情况已经明显起来。钢背兽建立自身优势之后先出赤红甲,带着全能骑士在对方野区肆虐,为大哥小精灵拉扯发育空间。

在团队多个关键装备就绪后OG一波控盾抓人推塔,小狗才刚进入辉耀刷钱的快速发育期,OG已然到了全面强势阶段。NEWBEE输出未成形,面对双回复buff拉满的钢背兽已无招架之力,钢背一度冲泉利用被动团灭对手。推平中路有序撤退后,小精灵更新龙心,钢背兽大勋章板甲赤红甲在手,二度冲泉泉水洗澡虐杀,NEWBEE不堪招架打出GG

第二局NEWBEEBAN小精灵,但是OG点出的猛犸主宰的老牌组合,转变了BP思路,又补上了老树墨客双功能性辅助。21NEWBEE莫名点出了SVEN作为最后的大核,面对老树的干扰、猛犸的无视魔免控制,这个SVEN的发挥可以预见的艰难。而OG见到对方最后一手PICK质量一般,立刻点出了Topson的宗师级齐天大圣针对对方中单火猫,中路线优向边路辐射的局势已成,BP优劣大致是73。从硬实力角度来看,NEWBEECarryOGAna一筹,再加上输出环境堪忧,而中单的CCNC虽然是绝活火猫,著名的55开对线,但是随着齐天大圣等级攀升带来被动等级的提升,对线必然艰难,即使前期有牛头游走协助击杀了一次齐天大圣,但是返线后的大圣还是依仗英雄优势单杀了火猫。

随着中路优势建立,NEWBEE的单酱油游走已经无法威胁大圣的节奏,各种单杀反杀频出。Ana发育也高居第一梯队,且有三号位猛犸buffOG双大哥发育在中期步入快车道,NEWBEE唯一的优势对线点小鹿也没法入侵野区压制对方发育。Topson带队友打出局部优势后,Ana的剑圣带buff单线发育势不可挡。而SVEN既要出发育装追赶经济梯队,又需要BKB才能保证基本的输出环境,处境尴尬。20分钟符点团战,OG猛犸大圣完美团连斩三四五号位直接逼roshanNEWBEE全员复活不放roshanTP火锅接团,然而一个没有BKBSVEN和没有买出电锤的火猫完全无法提供足够的输出,被OG众人追赶掩杀又斩了三四五号位,OG成功拿盾,局势进入扫图压制期。

23分钟下路OG带盾上高压制,SVENBKB第一波勉强顶住,只被拆掉一座高地塔后OG被集火击杀了二三四号位且交盾,局势虽然缓住但是依然没有办法止住颓势,因为Carry的输出环境的装备水平已经被拉开差距。26分钟时双方交火第一轮技能NEWBEE就倒下三人并全部买活,SVEN虽然抓住时机一锤四但奈何装备实力差距竟一个都砍不死,随着BKB结束被活活遛死,局势已势不可挡,打成了一波07NEWBEE已全面崩盘。

最终Ana再度冲泉击杀并吃掉奶酪从容撤退,对方无奈打出GG,恭喜OG

 

EGSecret的三轮鏖战则让全球DOTAer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幻神之战的剑拔弩张,双方几度打出点燃全场的精彩团战,为世界TI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BO3

Secret首局选出小鹿+陈的双召唤物速推转中期炮台输出的思路,同时拿出了中单小小来补充前中期爆发,想要把强势期集中在中期。但是对方前四手阵容守塔能力相当强力,而己方缺少一个顶在前排的Carry21手补上的骷髅王弥补上了这一点,同时小骷髅召唤也能够继续强化推进。EG的三核TS人马SVEN则十分扎实,前中期有一定的爆发能力,后期站桩输出能力极强,BP攻防上EG拖住了Secret的推进。中单小小面对老鹿的魔法爆发压制没有办法快速发育,屡屡成为对方gank的突破点,经济严重拖劣。

小鹿在拔掉对方上塔之后也没有更多机会。虽然骷髅王经济高居第一,但是剩余两核发育速度缓慢,多次组织进攻也被反手打退,经济整体虽然咬住,但是本应处于强势节奏点的英雄经济落后梯队,Midone多次在小团战小Gank被先手集火,中单发挥不出太大作用。

虽然秘密依靠优秀的团队配合顽强抵抗着,但是持续输出的匮乏和对方更偏后期的扎实阵容,EG还是有惊无险的拿下了第一局。值得一提的是Cr1t的风行在游戏中发挥了相当优秀的作用,束缚击双绑绑树让Secret多次减员,在没有吃太多经济的情况下打出了巨大的效果。

第二局Secret拿出了一套虚空谜团卡尔牛头的大招流,手握多个改变团战的技能,但是没有ban掉拉比克,被EG选掉。EG还是贯彻了上一局的物法站桩思路,SVEN+老鹿保证中后期发挥,三号位潮汐约等于上一局人马的先手前排,同时有毒狗廉价的灵魂猎手爆发,阵容十分扎实,BP上各有所长。但是出乎意料的是,midone中单卡尔依然选择了冰雷卡,输出层面弱于冰火卡,对旁线的支援能力有限,且在补刀上难以形成压制。前中期,双方打成了技能交换收割酱油的焦灼局势,互相对刷。

22分钟roshan点潮汐先手跳大控住两人,开大SVEN两刀砍死,顺势控盾。EG在随后的对抗中不断利用潮汐的大招对Secret双核打出威胁性极强的先手,而Secret也依靠虚空谜团双大招的爆炸团战有力回击,双方打得旗鼓相当,局势异常焦灼。58分钟关键时刻Nisha的虚空连续两波完美先手大,配合卡尔毁天灭地秒掉对方,打出了对方四人买活。

之后Cr1t先手冰女造成Secret减员,SVEN带盾。Nisha埋伏在夜魇被毒狗三技能飘毒意外打出身影,Cr1t拉比克跳刀秀掉了Nisha的空大,Nisha随之被集火打死,死前刷新了状态。

最后一波团Nisha再度打出夺命先手,虚空大接卡尔毁天灭地秒掉老鹿逼其买活,随后隐刀谜团隐身切入绝望拉大,唯一的近卫方真言照出谜团位置时,EG三大哥已在劫难逃,唯一逃出生天的毒狗仅剩一手一技能打在了谜团的林肯上,Secret绝地反击打出对方全员团灭无人能买,EG打出GG

决胜局双方再度变阵,Secret拿出了一个线上打优的前中期阵容,且于本届TI赛场上首次拿出了编织者。EG则选出小鹿毒狗顶前期,猛犸PA火猫的近战分裂buff阵容来应对中后期。

Secret前期依靠英雄压制打出三路线优,白虎蚂蚁对对方辅助的视野经济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双方前期交火Secret凭借优秀的先手控制不断打出优势,但是EG的阵容始终存在着翻盘的可能性,队伍的精神韧性和阵容本身较高的容错率是它们撕破对方攻势的最好剑盾。Secret自始至终无法打出一波彻底摁死PA的团战,不断收割人头扩大经济的PA装备逐渐成型,缺乏点控的Secret已经无法抑制PA在自己的阵线中穿梭,EG完成了自己的翻盘。

RNGVP的两轮对局再度印证了VP这支TI淘汰赛白给队的世界印象,RNG第一局面对劣势进退有度,抓住机会盘活比赛成功反扑;第二局RNG步步为营抢占先机,关键时刻抓住对方一波失误直接摁死VP,拿下了漂亮的20

首局RNG看到多次上首ban位的炼金被放出毫不客气的收下,而VP则点出了让人一愣的潮汐谜团双团战大控。22VP在看到RNG仅有小Y一个点控而己方有三壮汉冲脸双团控镇场的情况下,为Noone选下了蓝猫,同时也与666的小狗形成飞狗组合,BPVP阵容略胜一筹。前期VP由于打野谜团的存在,既协助了劣势路小狗控线,又多了一个发育点位,在GA前期无作战能力的情况下对老鹿两次动手成功,且初期经济咬住持平,GA的提速效果不见成效。这里插一句事后诸葛亮,ahfu的毒狗初期没有利用技能的便利性为GA多囤积野怪资源,这一点是梦电小编我个人觉得需要改进之处。

15分钟上路RNG抱团推进想要提速创造优势,被VP众人拉扯反打,借助潮汐大招与高等级大哥率先处理掉GA以外的多个队友,打出了25团灭RNG的小高潮。16分半RNG中路二度推进,再遭谜团反手大住3人,VP在对方GA阵容下拿到了经济优势。18分钟下路666带线深入被抓死,潮汐大招救狗失败,RNG顺势打roshan逼团,VP接团时蓝猫潮汐相继被集火击杀,蓝猫买活反打BKB进入CDGA,谜团大招正欲集火秒掉GA却被TS秒吹断大,VP见势不妙鸟兽散,交掉了谜团性命和一代不朽盾。

随后RNG一路扫图推进逼上VP中路高地,Noone蓝猫无BKB无紫苑蓝猫飞入人群光速白给,VP众人被逐一击破,中路高地告破。RNG一转攻势开始优势压制运营,胜势已起。最后一波团战,No猫带狗先是对老鹿幻象进行了一波操作,此时潮汐大招已交踩住对方后排多人,而GA早已顶出BKB正面硬刚;随后蓝猫带狗飞入后排秒掉酱油,而谜团却将大招交给了无人集火的LOAGAVP手牌全交而RNG双酱油买活反打。

No猫滚空法力值成为俄国记者,逃跑失败被追杀致死。买活正想玩起泉水战神不料又被秒羊,上演《No猫·白给二度》,RNG笑纳胜利果实。

第二局RNG拿到了毒狗大牛,最后用全能骑士保一手虚空假面。VP的阵容则中规中矩小小飞机打一个前中期节奏,SNK作为后期大哥。前期VP多次针对中路进行gankNoone一血单杀Setsu的老鹿建立了一定的前期优势。但是三条线除了中路形成了局部经济压制之外并没有扩大压制力,老鹿进野发育追赶较快,其余两路核心占线稳固,而RNG阵容更偏发育,这样的局面是它们乐于见到的。

VP承担中期先手开团点的人马被虚空联合队友多次击杀,进一步拖缓了中期节奏。21分钟天辉下路火锅强留飞机,双方技能全交打成了22VP先集火死老鹿而后虚空人品被动敲死飞机,VP不甘局势欲扩大战果,结果打到RNG死亡英雄复活再次TP锅位反打,人马小小被换掉。

25分钟roshan附近双方爆发十人团战,RNG利用全能大招顶住对方分散的火力,逐个集火击破对方,RNG开始取得经济优势,于28分钟开雾偷掉roshan31分钟夜魇下路锅位VP人员分散回防,被厉兵秣马早有准备的RNG直接秒掉了走位不慎的人马且无法买活,顶套BKB全能大的虚空假面无人能挡,吃掉一堆AOE后强杀了飞机,也无法买活,VP局势顿时崩盘下路被推平。

VP坚持到飞机复活冲到中路反打,Monet带盾虚空神勇无比,四分之一血量硬刚对方三人,敲死两条命的SNK和小小交盾,连续超神,正面飞机也未能顶住老鹿大牛的卸甲火力,VP无将可守,打出GG

 

Liquid再对阵TNC的两局,打出的风采不禁让人遐想,那个曾经风光无限的Liquid,似乎回来了。第二局奇迹哥上演AM带线艺术,四两拨千斤漂亮地抬走了TNC

TNC与李逵的第一局,TNC的前三手选人毒狗POM船长,局部打小架能力非常强,而Liquid17手给w33拿出了绝活TATNC最后则针对性地拿出了强力先手蝙蝠。前期依靠廉价的小技能控制链TNC打出了不错的优势,Liquid则通过牵制“打信息”和传统艺能“偷盾”给双大哥牵扯出了双BKB的中期小强势。

面对前期劣势Liquid不焦不躁,拿到核心装备后瞅准时机一波偷盾逼团,利用英雄强势期连续打出TNC多人买活,杀人拿盾推高一气呵成,TNC强留人不成反被破掉两座门牙,经济优势荡然无存。

Kuroky的陈多次关键性的奶救回被集火的Miracle,巨魔与TA双核已经势不可挡,Liquid再度上高平推基地,逼迫TNC出门接战,TNC众人被逐一击破,Liquid拿下首局。

第二局Liquid针对TNC阵容少控,22手点出了AM。而TNC则贯彻了自己阵容的对线思路,潮汐带队白虎神域刚AM的三,优势路则养了一个无解肥的钢背兽。前期TNC快速突破了Liquid下路一塔压缩AM的打钱空间,入侵天辉主野区掠夺资源。而Liquid只能避其锋芒,利用中单TS正常的发育在对方入侵时单推了TNC的外塔经济为AM拉扯空间。

TNC利用阵容强势期rushroshan,但是Liquid并不鲁莽接团,转而分带及时止损。

由于点控缺失,TNCLiquid三点分带难以处理,整个团队抱得很紧,只能依靠潮汐大招去抓AM以外的带线英雄。而Liquid通过高速公鹿、AM和跳刀拉比克将带线进行到底。

TNC强上高不成,Liquid则接受了孙一峰的战术指导双线换家,自家中路高地塔未掉,反而带掉了TNC两个边路高地塔。

随着时间推移,AM的正面能力逐渐稳固,rush掉肉山后Miracle带队正面冲击TNC阵型,拉比克偷到了决定性的潮汐大招,刷新碎片双大将TNC踏平。Liquid用一场教科书级别的带球20送走了T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