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电解析,TI9淘汰赛第四日赛事回顾:老而弥坚 旧日豪门力克新锐

游戏视频编辑:zy4265856
RNG告别TI舞台,Liquid状态火热碾压EG

梦电解析,TI9淘汰赛第四日赛事回顾:老而弥坚 旧日豪门力克新锐

RNG败者组与Liquid的两轮交手,尽管同样有老将三十岁国土坐镇,尽管皇族永不言弃,但是TI赛场永远只相信实力与运气,RNG的表现相较于逐渐回暖的Liquid还是略逊一筹,遗憾0:2告负离开TI9的舞台。

 

RNG对阵Liquid首局,Liquid利用BP陷阱拿下精灵飞机组合,针对RNG火猫,第21手Liquid点出夜魔针对,这也是本次TI的夜魔首秀。RNG最终选出小狗作为Carry点。精灵飞机组合的强力对线发育起来无法抑制,火猫虽然中路对线小小不落下风,但是面对对方小小投掷手榴弹夜魔的combo非常头疼。

 

RNG多次开团正面冲击精灵飞机阵容不成被打团灭,手榴弹沉默严重限制了火猫和小狗的发挥空间。最后一波Gh小精灵卖破绽骗出火猫小狗魔免一波爆发,买活精灵协助飞机小小冲溃RNG阵型,高地告破,RNG无力抵抗打出GG。

 

第二局RNG21手点出强力后期法核黑鸟,与飞机双核覆盖较长的强势期,Liquid最后一手补出核心电狗,依托小小SK的强先手和高爆发试图为队伍创造优势。RNG虽然也点出了小鹿来抢线优,但是架不住Liquid冰魂克制和双魔法爆发,前期被Liquid不断打出击杀。中期黑鸟跳羊稳住局势,配合飞机双BKB硬刚对方输出,RNG基本酱油见光死,但是Miracle电狗过于大胆真身带线屡次被突破,局势被拖缓。双方取得优势时各有失误,黑鸟BKB未冷却跳四塔杀人被留;双大炮双倍小小跳切失误被羊住秒杀。双方都有优秀的守高能力,买活资源成为左右胜局的关键。Liquid依靠双核较长的输出距离,迫击炮式的击杀让RNG难以招架。

 

最后一波背水反击,RNG开雾冲上高坡,A杖拉比克手握2点能量的黑鸟关,化解了RNG最后的亡命攻势,RNG付出惨烈代价秒掉了电狗,却无法再阻挡小小的无情输出,RNG四人泉水读秒无奈打出GG,0:2告别TI舞台。

 

秘鲁黑马则在与Secret的对阵中打出了浓烈的南美天梯顶分局风格,反常规的PICK选人和充满侵略性的打法让不少观众都记住了Infamous的名字。但是Secret之所以为Secret,既是实力使然也是天命所归,Nisha用他不可阻挡的万世权杖重新定义“伪随机”。

 

INF第一局最后一手PICK掏出了TI9首次登场的SA堪称妖路,在这次PICK之后仅剩4名英雄没有在本届TI上场了,SA猴子双近战大哥配合猛犸buff怪。Secret面对INF的野性阵容,仅仅是将ES摇摆到了中单,依旧拿出自己熟悉的常规阵容虚空小小。前期双方人头交换较少,INF在双核等级和经济起来之前没有太强的击杀能力,Secret依靠前期的技能爆发取得一点小优势,随着SA等级的提升,INF开始频繁带起小节奏入侵,SA的烟幕对Secret的技能爆发非常克制,中期颇有斩获,双大哥净魂之刃在中期有着不俗的作战能力,与Secret打得有来有回,在对方BKB未出炉之前无不可杀之。

 

但是妖路阵容的缺点也十分明显,Secret大哥核心装备撑起来之后,单一结构的输出面对越来越肉的敌方大哥,团战变得无法处理,INF未能在己方最强的时候一鼓作气推掉对方,注定迎来败北的结果。56分半,面对神装虚空无情冲阵,大炮狂战A杖小小迫击炮输出,龙心A杖小牛肉成钢板,INF毫无翻盘希望,双核被轰杀无法买活,打出GG。

 

第二局Secret故技重施继续选择虚空小小,INF则拿出了一套对线相当弱势的阵容。这一局梦电小编很难跟你解释什么叫虚空被动晕,因为Nisha的主动晕实在是太猛了,这个人的虚空直接一个人就快把对面人的心态打崩了,对线期间的多次击杀只靠一手时间锁定补控制,打得INF的Doom头皮发麻。打团追击平均五棍晕三棍,大概他的被动概率是60%吧,梦电小编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伪随机,写作24%,读作想晕就晕。

 

由于线劣加上Nisha的虚空可能是替身使者,INF直接被Secret乱棍敲死,即使存在一个经济长期坚持在第一梯队的点金辉耀小狗,但是在连续晕面前,除了刃甲和折射恐怕没有人能够聊输出。INF最后坚持到基地爆炸才敲出GG,南美队风采尽显。

 

淘汰赛的Liquid仿佛又回到了TI7败者组一穿六的势头,战术思路明确,执行力强。w33仿佛也开始找到了自己在队伍中真正的位置,他们用一整个团队的配合抬走了低开高走的EG,将故事又一次向历史靠拢。

 

Liquid对阵EG第一把,最后一手为w33选出TK,抓住了对方中期难以针对的特点,为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同时Miracle大哥虚空对阵RTZ的小狗也存在着对位克制,BP整体Liquid小优,双团战点保证后期能力,但是EG存在局部线优。前期SumaiL凭借线优和英雄压制力辐射三路,打出节奏。RTZ的小狗趁机线野双收发育,经济紧追杀人推线的船长。但是随着中期TK飞鞋出炉,Liquid的带线守塔让EG无缝可钻。虽然29分钟EG赢团控盾,但是TK的强守塔让它们无法推高,EG面对TK选择了更加保守的出装。据梦电小编分析,船长天堂为了克制虚空输出,速出羊刀试图针对TK,小狗人马也选择了龙心撑肉硬冲脸,三核都缺乏致死输出,导致了Liquid将战局拖到了自己阵容的强势期。

 

决胜团Liquid虚空上路抓住对方露头英雄位置,果断跳大框中三人,双酱油瞬死,交盾硬刚掉对方的BKB后,开始了整整一分钟的长追击,TK十一连羊刀击碎了EG的最后防线,Liquid1:0先下一城。

 

第二把Liquid前两手就自信点出GA后,ban掉了对线期强有力的威胁点蝙蝠和大招血克GA的AA,EG的先ban先选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考虑ban掉了黑鸟没有自己选,点出了对线一旦顺起来就无法压制的伐木机,试图通过打线摁死GA。21手Liquid在本届TI第一次点出了DS这个线弱的团战三号位,22手EG还是给RTZ选择了小狗。Liquid本局的思路贯彻得非常透彻,前期围绕GA做出了大量针对性保护,双酱油保线还不分经验,野区被gank有DS第一时间TP给加速,5分钟Liquid全员拿命硬抢符,虽然交掉了大牛但是抢到4符,Liquid前期的GA发育优秀,相反S4的伐木机由于刚三日子并不好过,前期超强刚三辅助大牛一顶三强杀了伐木机,EG双酱油见刚三不利转回212后炼金彻底无法压制,带着双酱油疯狂发育。

 

DS虽然对线养怪物,但是凭借单线经验获得高等级,提供加速双套让火猫不断收割对方人头,中期Miracle火猫声音奇大,带着其他三个队友打得EG嗷嗷叫,GA局反而是GA一方压着对面打,EG败局已定。仰仗前期酱油卖命保护,中期二三号位撑住节奏,BKB辉耀出山的GA开始对EG众人进行经济碾压。2W经济GA暴打1W经济小狗,EG再有不甘也只能敲出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