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是粉丝向的便携公主殿下丨NS《初音未来:歌姬计划Mega39s》微评测

游戏视频编辑:Azure
春节过后,世嘉的《初音未来:歌姬计划 Mega39’s》登录任天堂SWITCH了!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宅在家的你,有没有把公主殿下请回家呢?

春节过后,世嘉的《初音未来:歌姬计划 Mega39’s》登录任天堂SWITCH了!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宅在家的你,有没有把公主殿下请回家呢?本作是《初音未来》系列的十周年纪念作品,也是系列最新作,更是公主殿下首次登录任天堂SWITCH平台。究竟这一作表现如何,下面就跟随笔者来一起看看吧!

标题配色可以说很公主啦

中规中矩的曲目

熟悉的角色,稳定的声线,回忆的PV。作为十周年纪念作品,首发共包含101首歌曲,收录了十年来的各种经典曲目,对于V家粉丝来说,可谓曲曲都是青春啊!其中不乏一些首次被收录到的系列中的歌曲,此外,还包含一首为本作特意谱写的新主题曲。

有些曲目没有“简单难度”,至少要在“普通难度”才能看全哦

但话又说回来,101首歌,听起来确实很多,可是对比之前在PS4上发售的《初音未来FT》,数量对半打折,难免还是令人感到有些遗憾。不仅如此,有些高人气歌曲并未出现,随后将以六弹DLC的形式陆续放出。但即使加上这些DLC曲目,整体歌曲数量依然远不及《初音未来FT》,所以对于更倾向于把游戏当“点唱机”的玩家来说,食用本作所能获得的饱腹感可能不是很强。

完成“困难等级”后就可以解锁后面两个难度了

琳琅满目的衣饰

但是好在,本作秉承了系列一直以来的“换衣狂”理念,让猛男们除了捡树枝还能来玩娃娃。衣物、头饰、道具,数量之多令人感动,而且每套都好!漂!亮!每个角色都有多种打扮供选择,只需要通过游玩核心节奏游戏获得点数即可购买,点数获得较容易,基本1-2首歌的点数就能兑换一套衣服,不会太肝,但由于种类繁多,说不肝其实也还是有点肝的……

好多小裙子,简直不要太美好

获得的衣服可以设定为全场通用,也可以为不同的曲目单独设置。如果对应的曲目有“原装”的衣服,就会显示出“推荐”字样,使用起来效果拔群。如果硬要自己给不同PV配衣服,还是需要考虑一下是否违和……

雪初音跳《爱言叶》,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此外,还增添了自定义T恤模式,可以亲手画像素图案给公主穿上哦。嗯?你说在某个岛上刚被自制像素衣吊打完?别怀疑,一样一样的!来,用爱发电给公主殿下画小衣服吧!

疯狂打歌赚取VP买衣服吧

新旧结合的玩法

世嘉的《初音未来》系列音游自问世以来玩法可以说是几乎没有大变化,和《太鼓达人》系列一样,已经很好地确立了自己的风格派系。本作依然是判定严格与眼花缭乱的双重威胁,但对于高手来说,COOL全连也并非不可实现。

本次节奏游戏有两种模式,一种是经典的街机模式,还有一种是全新的混音模式。

在街机模式的玩法中,玩家需要跟随着节奏按键,有单按、按住、组合按、摇杆等多种方式,这与本系列游戏一直以来的玩法相同,老玩家一秒上手。新玩家也不要担心,一开始我们的初音公主会一边唱着《甩葱歌》一边进行游戏教学,包教包会呐!

两种模式,游戏整体体验时长倍增

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在索尼主机平台上玩习惯的玩家,可能会稍有不适应,因为游戏按键由一直以来的×○□△变成了ABXY,在画面上也有直观体现。但也不用担心,设置中提供了按键样式切换选项,也可以换回自己习惯的图案哦!但是就笔者的游玩体验来看,或许与Joycon手柄做工有关,按节奏并不十分顺畅,与索尼手柄使用感差距较大。

可可爱爱!想看公主可是又怕分心打不出好成绩的我可真是纠结

另一个玩法就是全新的混音模式,在这一模式中,玩家需要将Joycon拆下,双手各执一枚,通过摇摆使画面中的“小板子”滑动,并看准时机按下按键。这个模式充分利用了NS机器的特性,比较有趣。但要精准滑动还需要多多练习和找感觉,否则会出现“图标乱窜”、“不听使唤”等情况。当然,与朋友一人一个手柄分工合作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按住不放”看起来仿佛一道圣旨

一言难尽的画面

本作画面与前作区别比较明显。在PS4平台的前作《初音未来FT》中,人物以类似手办质感的形态出现,看起来比较有光泽和质感。而或许是由于受机能限制,本作采用了类似动画的美术风格,看起来更平但是更生动及鲜艳一些。两种类型并无优劣之分,具体还要看每个玩家自己的喜好了。

但必须要说的一点是,这次的PV优化仍然是不尽如人意的。有些歌曲的PV感觉很精致,但有些模糊到可怕。

要知道,粉丝都是为了看公主殿下才买账,但这样的画面表现,无疑是非常扣分的。

《Magnet》的画面简直灾难

整体来说,在这一世代的主机游戏中,本作胜在能够将公主殿下放进包包带出门去。曲库虽然不太全但DLC还算可期,画面是硬伤,手感也比较一般。玩法上除了“街机模式”没有更多创新了,对于“出圈、引流”似乎没有太多期待,算是一款真真正正的可携带粉丝向作品。

画面 6

声音 10

操作 6

游戏性 6

综合评分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