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ware谈游戏生态:致力电竞行业全球发展

游戏视频编辑:旗鼓相当的对手
10月15日上午,戴尔官方在线上召开了 戴尔及ALIENWARE游戏生态媒体沟通会,并与戴尔科技集团及Team Liquid的资深电竞产品及技术嘉宾探讨交流。

在全球顶尖电竞战队Team Liquid与ALIENWARE的合作即将迈入十年里程碑之际,由双方携手打造的的ALIENWARE欧洲训练基地(AWTF EU)于近日正式启用。

戴尔全球市场部电竞合作经理 David Chen、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产品总监 傅智威

以及Team Liquid首席运营官 Mike Milanov作为本次会议嘉宾,详细介绍了戴尔及ALIENWARE在今后的战略方向,并就ALIENWARE于与Team Liquid合作即将来到十年里程碑做了简单介绍。

ALIENWARE一直致力于中国电竞发展

 

傅智威表示其实ALIENWARE在中国从2015年开始,专门有一个AGA超级联赛。这个比赛一直在举办,专门为高校学生和青年电竞玩家打造,也就是为非专业选手打造的比赛体系。去年(2019年)应该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去年举办的时候全国大概有200多所高校的约1万名左右玩家参加。

这个比赛规模大,分为线上突围赛、城市晋级赛、全国总决赛等。城市晋级赛,ALIENWARE在全国许多购物中心的门店里面都会有专门的电竞区,提供极致的游戏体验,让战队可以来比赛、体验最顶级性能的设备。

ALIENWARE X Team Liquid合作即将迎来十年里程碑并会继续加深合作

 

ALIENWARE一直致力于与全球顶尖的游戏联盟以及电竞组织进行合作。其中非常重要的,就是Team Liquid。ALIENWARE与Team Liquid的合作已经来到第九个年头,这样的关系最开始是始自于北美,渐渐随着Team Liquid的影响力不断在全球扩大,成为一个全球真正重要的玩家之后,这种合作关系扩展到全球。

在后续合作之中会继续上升到新的台阶,具体合作计划可能会在2021年1月的CES展上进行发布。

顶级电竞培训基地正式启用

在这个巨大的培训基地当中,无论你向哪个方向看,都能看到ALIENWARE的产品。ALIENWARE所提供的资源就像网球运动的球拍,像足球的球鞋,或者篮球比赛当中的篮球一样,是不可获取的基础设施。

在培训基地当中,所应用到的产品背后的技术是如何支持战队取得胜利的。首先,ALIENWARE 240Hz的显示屏,显示屏是必备的、不可缺少的,无论是25英寸还是21英寸的,一直专注于更高的帧率、刷新率,以及色彩的保真度,以及毫秒级的响应速度等等。

ALIENWARE暂无电竞手机计划


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方面的原因就是戴尔和ALIENWARE一直以来追求的游戏是沉浸式的极致体验,而手机的游戏一般都是碎片式的,比如等地铁或者坐车的时候,它的体验跟沉浸式是两种不同的体验。

 

第二从产品本身硬件技术上来讲是两个不同的硬件,ALIENWARE一直专注在PC上面,游戏主机也是基于这个构架而来的,这是同样的技术构架,ALIENWARE在这方面的经验累积和技术积累是非常足够的。而移动端是从手机来的,在手机上面目前都是ARM的构架,包括OS系统,所以集成度和技术积累不一样,所以目前没有这样的计划。

今后《DOTA2》和《英雄联盟》比赛中有望看到更多ALIENWARE设备

英雄联盟比赛中有使用外星人的设备,外星人作为多届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电竞使用装备,与召唤师们共同见证了多次LPL赛区的战队成功登顶。一般来说,戴尔和外星人会精挑细选出联赛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并且主打差异化的定位。

和《英雄联盟》相比,DOTA和它都是属于全球高曝光率的MOBA类的游戏比赛。他们对于产品的要求,无论从受众还是从性能上面的要求都是相似的。相对于其他类型的,比如说第一人称射击(FPS)类型最顶级的赛事,ALIENWARE都希望在今后有可能去参与。

下一站ALIENWARE电竞培训基地有望登陆中国

到明年2021年,Team Liquid和ALIENWARE迈入了合作十周年的里程碑。同时,也全新地展开了两方合作关系的新篇章,例如最新投入使用的ALIENWARE电竞培训基地。

在接下来的合作过程当中,ALIENWARE培训基地上在创新上远远不会停下脚步。ALIENWARE会把更多的重点放在中国、亚太及日本地区,以及巴西。

AGA超级联赛会继续扩大规模

赛事规模会越来越大。相较于从前,现在的趋势是有越来越多的线上突围赛,包括城市晋级赛的规模也会相应扩大。尤其像在上海、西安、北京这些高校聚集的地方,会有更多活动。同时,在管理上戴尔也会有更多要求。当然现在的新常态下,扩大规模可能会是一个挑战,这也是需要增强管理的理由。并且因为现在的玩家水平越来越高,也在考虑未来是不是能够邀请类似于像Team Liquid,或者是其他国内的顶级专业电竞战队进行友谊赛。

总结:通过这次线上媒体沟通会,我们了解到了戴尔及ALIENWARE作为国际一线厂商对待电竞发展的态度,尤其是得知ALIENWARE下一步很有可能将在中国建造电竞培训基地,对于每一个中国电竞爱好者来说都是利好消息。在笔者看来,近几年来中国的电子竞技发展蓬勃令人可喜,今晚滔博逆转Fnatic更是振奋人心,但反观CNCS的窘迫现状却也不免让人失望,毕竟电子竞技不仅仅只有MOBA。

中国乃至东亚一直是电子竞技顶尖高手辈出的地区,但似乎在《DOTA2》和《英雄联盟》外我们似乎并没有其他优势项目,就像《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桂冠除了Fnatic外就再也没有离开过亚洲。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在于不同游戏类型在不同地区的受欢迎程度上有差异,不过这种情况并不存在高低之分。

电子竞技爱好者数量如今已经不亚于传统体育,但这始终还是个年轻的新兴项目,许多训练方法和理念尚不健全,最好的例子就是一款游戏的过短的寿命和选手们普遍存在的手部伤病。

因此,无论西方或是亚洲能够将自身的电子竞技优势理念传递出去,互相取长补短,这有助于电子竞技在全球范围内良性发展,ALIENWARE一直以来也是努力让每个人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随着理念的不断完善和进步,更多的电竞天才将得到展示机会,这项运动也会更加规范和科学,彻底摆脱洪水猛兽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