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离开回来,最后不走了—我与《街头篮球》的故事

游戏视频编辑:一口米饭团

(一)FS,初次相见,真美好

06年暑假,家里购置了电脑,当时还在初一的我,无意中在表哥家接触到《街头篮球》这款游戏。炫酷的界面,立体的操作,流畅的操作手感,便迅速爱上了这款游戏,于是回家马上下载了这款游戏,并在表哥的带动下,我在他的所在区(3区-涂鸦区域)注册了人生中第一个账号,开通了后卫的角色,并且跟表哥的F组队,学到了很多FS基础知识。

初二开学以后,我惊喜发现同班同学中还有2个也玩街头篮球,更加惊喜的是,他们分别玩F和C,而且都在3区,于是,初二寒假,我们3个天天一起组队,深夜偷偷瞒着父母在大操场通宵,打现实篮球时,我们也聚在一起讨论打法,讨论如何提升自己技术,还有惊叹于那时候为什么别人可以打到40多级,那时候身为初中生的我们,并没有多少零用钱,买个扑球要5000积分,都要打很多把才够,但那段时间,是真的很快乐。

就这样一直打到我们转职,那时候FS的G和F到了15级就要转职,于是我们一个转了PG,一个转了PF,从此,初代TT组合便成型了,后来进入大联盟以后,我们玩到初三,玩到我PG31级时,才因为课业问题第一次暂时退游。

(二)回归又离开,FS给了我新的体验

初三毕业的暑假,我正式回归FS,但其他兄弟却玩了其他游戏了。08年广东区开服了,于是那个夏天,趁着可以转区,我把账号,我重新玩了F,并且转职SF,因为我觉得,SF是一个全能职业,如果玩得好,会carry全场。

那时候的版本对SF不太友好,身边玩FS的同学也陆续退游了,甚至表哥也退游了,但我在线上还是遇到不错的朋友,我们一起在线讨论如何提升技术,讨论线下赛,讨论FS世界杯,直到现在,我们还保持着联系,尽管我们一个在广州,一个在成都,毕竟都成家,但依然会定期互相约球,关心对方,这个阶段,我收获了“无兄弟不篮球”的名言,也涨球了。可惜,随着升入高三,为了备考,我不得不第二次退了游,我心想,一年后,我们再见吧FS!没想到,这一别,竟然是8年。

(三)离开,却一直还关心着FS

上了大学以后,因为学业,兼职,社团,谈恋爱,我没有继续接上玩FS,但我依然还关注着FS,还记得11年全国总决赛,我见识到DREAM逆天的技术,还记得他在决胜局最后时刻连续冒对方C三次,从而逆转夺冠,也还记得那年冬天跟线上好友一起观看FS世界杯,尽管那年我们没有夺冠,但泰国SF的打法给了我别样的感觉,原来1.5还可以这么打,那时候有了想回归的想法,但不巧的是,我的电脑被偷了,最终回归也耽搁下来了。

与此同时,FS也在发生变迁,10区和3区合并了,我又自动回到熟悉的3区。再到后来,3区可以自由转区,于是,我在工作之余,把账号都转到了1区,种下了回归的种子,虽然因为工作繁忙,我还是没能登上FS。

(四)最后一次回归,我不打算退游了

有时候也不得不感叹,命运是最好的安排。到了18年下半年,工作的大项目完成后,我获得了休息3周的时间,正不知道要去哪度过这段时间时,初中的兄弟、线上的成都兄弟不约而同跟我说自己回归了,问我要不要组队。于是,在那个冬天,全员在10年以后重新集结,我也进入了网咖,第一次玩SG。

后来组队多了,SG的技术也慢慢进步了,直到现在,我的主职业还是SG,并且队友有需求时,我还可以改打PG,于是交的朋友越来越多了。我发现,FS总会不断给我新的体验和感觉,让我越来越离不开它了。

19年对我来说是是分特殊的一年,情人节那天,我获得了回归以后的第一个超特——凤凰,玩得爱不释手,从此,打法上又取得了突破,再加上徽记卡的加持,我玩起SG来有点得心应手的感觉,那年4月,我人生中第一次月结AA,我体验到了只要用心玩,用心研究,虚心请教大神,技术就会得到上升。

19年线下赛广州站,我第一次跟新认识的线下朋友参加比赛,我们线下组队开黑了好好多个晚上,那时候的版本还是对TT有利,但我们玩的PG+SG+C,作为进攻发起点,刚开始时很紧张,熟悉对方节奏以后,我们逆版本操作,2比0轻松击败对方,进入下一轮,并且第二轮也险胜对手,最终获得了广州赛区16强,这结果让我意想不到,拿到礼品时喜出望外,我感觉回归真的是正确的选择。

20年因为疫情,我去不了网咖,我就给自己买了电脑,顺便也完成了我的人生大事——结婚生子。虽然玩的时候变少了,甚至有时候完全不够时间打一把比赛,但我依然会在可以的情况下登录下我的账号,尽管玩不了,但只要看看我熟悉的角色,或者看看线上伙伴,就感觉心满意足了。

20年开始,随着版本不断开始更迭,SW/SF/SG分别在每年的比赛中大放异彩,取得冠军,FS的打法和趣味度更加让人沉醉,今年我也抽了第二个超特——风雷,因为FS,让我感觉自己的青春一直都在,曾经年少的追风少年,还没有一点点改变。

零零散散写了这么多字,这篇文章也该结束了,作为一个玩了16年的玩家,我希望FS越来越好,期待下一个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