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篮球》缘来由你 愿FSer归来仍是篮球少年

游戏视频编辑:一口米饭团

在FSer的记忆中,一定是有一段关于《街头篮球》的故事。那不仅是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也是那段无法抹去的年少青春,热血,张狂,向上,总之,FS就像一个精神支柱一样,而它也会永远伴随你到老。

那是个难忘的夜晚,也是第一次偷摸溜去网吧通宵,也是在那一夜,第一次接触到街头篮球,在好奇心驱始下,打开街头篮球,记得那时候有很多区,什么斗牛圣地,飞跃秦关,涂鸦区域,我成功成为一名FSer,也是在那一晚,这款游戏从此陪伴我们无数个热血的夜晚。

时光飞逝,街头篮球17周年了,曾经那个少年已不再年少,街头篮球已然成了一种习惯;无论工作再忙,闲下来的都会打开街头篮球玩上几把,玩了这么多年,我也还是那么菜;最后玩着玩着自己就笑了,其实输赢早已无所为,有所谓是对这款游戏丢不掉的回忆。

我为了能在朋友面前炫耀,于是省吃俭用存下零花钱买的背2,我最期待就是过年,那个少年便可以在家光明正大的玩街头篮球;还记得那年,就因为一句“你板我3”认识了游戏里最好的搭档,因为科比的81精神,天天练球。

时光荏苒,不变的依旧是对街头篮球的热爱。 我最喜欢的版本,是12年的版本,那个时候人物大部分都是黑胖,咖啡,阿武,米卡。那时候我们会研究各种战术,各种防守站位,怎么配合才会最好,演绎了用战术赢的了比赛。  我们赢过,输过。但我们不曾放弃过。不管是在这款游戏里也好,现实生活中也好。这都是我们不应该忘记的。完美,难忘,短暂。这可能是我青春的缩写。

那时候的版本叫做黑色闪电,游戏模式也与开始有了很大区别,我加入了一个人挺多的俱乐部,从此就认识了一大群朋友,我们一同游戏,一起进步,久而久之就有了打线下比赛的想法。

自从有了目标,我们就更加疯狂的练习,当时我也只有20岁,那精神和精力现在想起来简直难以置信,经常是为了一个技术,可以通宵一直在练习场里练,根本不知道累,我想和我年龄相仿的这些朋友,也和我一样,年轻的时候为了一个目标努力奋进,虽然是在游戏里的目标,但也承载着无数青春,无数梦想。

虽然最后结果不太理想,但这次经历却是埋藏在我内心的印记,游戏总有一天会告别,但感情却能一直持续。

街头篮球就像是一直陪伴着成长的友人,无数玩家从少年时代一直打到如今,甚至一些已经从小孩打到成为父亲。一些从游戏里步入婚姻的殿堂。尽管时代不同,但不变的是玩家对街头篮球的热爱,是大家一起打球的那份快乐,正如所说的那样,“无兄弟,不篮球。”希望彼此之间都能珍惜这份街头篮球所带来的羁绊,愿所有的fser归来依旧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