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z 街机编年史》中文实体盒装版确定明年3月9日同步上市!

游戏视频编辑:一口米饭团
游戏将于2023年登陆PS4/NS平台

亚克系统(ARC SYSTEM WORKS)亚洲分店宣布,收录了TAITO CORPORTION的飞行射击游戏《RAY》系列三款游戏及其HD高解析度版本的《Ray’z 街机编年史》将在PS4及NS平台推出中文实体盒装版,并将于2023年3月9日(四)与日文版同时上市。

《Ray’z 街机编年史》是以遥远的未来为背景的飞行射击游戏,收录了《RAY》系列的街机版三部曲《RAYFORCE》、《RAYSTORM》和《RAYCRISIS》移植的作品,并追加收录使用3D图像的《RAYSTORM NEO-HD》和《RAYCRISIS HD》两款高解析度版的移植作品。是个一套就能游玩5种版本的《RAY》系列游戏的综合游戏软体。另外,不仅是单纯的移植,还增加了帮助游戏进行的各种“小工具”与在游戏过程中可以执行“储存”和“读取”功能等,让玩家可以体验到更加舒适的游戏环境。

预计于PlayStation®4和Nintendo Switch™平台推出实体盒装/数位下载版的《Ray Arcade Chronology》将由亚克系统亚洲分店在亚洲地区发行中文版及韩文版,并且预定将和日文版在2023年3月9日(四)同步上市。

■《Ray’z 街机编年史》收录游戏介绍

1. 《RAYFORCE》:1994年发行街机版的系列第一部作品

2. 《RAYSTORM》:1996年发行的系列第二部作品

3. 《RAYSTORM NEO-HD》:街机版《RAYSTORM NEO-HD》的高解析度版本

4. 《RAYCRISIS》:1998年发行街机版的系列第三部作品

5. 《RAYCRISIS HD》:街机版《RAYCRISIS》的高解析度版本

- 《RAYFORCE》

是1994年发行街机版的系列第一部作品。

为了破坏反抗人类的神经网路系统“Con-Human”,玩家必须执行将小型机动兵器“X-LAY”引入行星中心的作战“OPERATION RAYFORCE”,本作是从游戏的一开始到最终关卡,都可以无缝展开的射击游戏。虽然本作是採用以2D图像为基础的F3主机板系统,但以“锁定雷达”为中心的游戏系统和演出呈现了相当的立体感。

- 《RAYSTORM》

1996年发行的系列第二部作品。

是款以FX系统为平台,并以俯瞰视角的3D图像射击游戏。

承袭前作的“X-LAY”,可以选择最多可锁定8枚的“R-GRAY1”和最多可锁定16枚的“R-GRAY2”此两种性能和游戏感觉不同的机型。总共可以进行8个关卡的战斗。世界观与其他两部作品不同,讲述了未来的“地球”和激进的殖民行星帝国“SECILIA联合军”之间的斗争。

- 《RAYSTORM NEO-HD》

街机版《RAYSTORM》的高解析度版本,与2010年上市的《RAYSTORM HD》不同,是将街机版的内容和画面比例4:3原汁原味地升级,被命名为“~NEO-HD”。

- 《RAYCRISIS》

这是1998年发行街机版的系列第三部作品。系统主机板支援“G-NET”。

为了阻止暴走的神经网路系统“Con-Human”,玩家必须透过名为“Wave Rider”的连结装置侵入失控的“Con-Human”其内部,并闯过智力、记忆、感情、意识、思考的各领域,在侵蚀率达到100%之前,在虚拟空间内部进行战斗。而本作为《RAYFORCE》的前传,只要在满足特定条件的情况下通关,结局就能接续到《RAYFORCE》的故事。

- 《RAYCRISIS HD》

街机版《RAYCRISIS》的高解析度版本。

※全部游戏画面皆为开发中画面。

※本文所记载的专有名词可能会与正式版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