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之龙 维新! 极》 素材收集趣味要素介绍

游戏视频编辑:威九画
《人中之龙 维新! 极》公开了与主人公龙马的实力密切相关的成长要素,以及有关素材收集的趣味要素的介绍。

世嘉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于 2023 年 2 月 22 日(周三)发售的 PlayStation®5、PlayStation®4、Xbox Series X|S、Xbox One、Windows、PC(Steam)平台游戏《人中之龙 维新! 极》,公开了与主人公龙马的实力密切相关的成长要素,以及有关素材收集的趣味要素的介绍。在以运用武具的战斗为游戏主轴的本作中,素材收集以及使用素材制作和强化武具将成为十分重要的要素。

●修行

・与师父的修行

推进故事,能结识帮助龙马增强能力的师父。每种战斗风格都有相对应的师父,与师父修行可学会新招式,结识了师父的话就积极修行吧。

<短枪之型的师父:与威廉的修行>

比如,在都城外可遇见短枪之型的师父威廉·布拉德利。

进行短枪的战斗修行,不仅可以掌握各种招式,还能学会使用绝技和附带属性的特殊子弹。威廉的射击迅捷凌厉,战斗时需要用心观察他的动作。

·小游戏形式的修行

<稻草人屋>

这是一款要求在每个任务中所设置的限制条件下达成目标分数的小游戏,包括“型的限制”以及“时间限制”。各种稻草人会从地面冒出来,破坏稻草人可根据种类获得相应点数。作为奖励,可获取珍贵的武具素材或学习新招式所须的天启书。

<扫除炮弹>

这是一款用“一刀”或“短枪”找准时机,破坏大炮发射的炮弹的小游戏。到达一定分数,评价等级会按照“铜→银→金”的次序提升。拿到金评价可解锁下一个难度,拿到银以上的评价可获得武具素材,并且此素材可反复获取。

●与身手不凡的地痞流氓们战斗·通缉犯

这是接受京城义警团的委托,打倒为非作歹的各种通缉犯的任务。以委托书中所写的外貌和出没地点为线索,搜寻通缉犯。

任务中需要与强敌战斗或是展开追逐战擒拿对手等等,达成委托可获得金钱和天启书的奖励。要在本任务中对战的通缉犯多是强敌,他们会对热血动作进行反击或使用附带属性的刀,因此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战斗迷宫

在战斗迷宫中,你将执行幕府交予新选组的机密任务。战斗迷宫里有“野党的洞窟”、“义贼的废坑”等关卡,迷宫内部还设有会弹射长枪的陷阱、会触发机关的活动门等等。

除了打败迷宫最深处的强敌之外,还有夺回被抢走的钱箱,以及救出被掳走的村民等任务。完成任务后不仅能获得金钱报酬,还能通过迷宫中的壶、箱子以及打倒的敌人获得武具或武具的素材。

战斗迷宫中容易获得素材,因此想要制作、强化武具时,多去挑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战斗迷宫中的战斗和潜伏于最深处的强敌

战斗迷宫中可能遭遇大量敌人现身或登场敌人全员持枪等局面,攻略这些关卡需要思考与本篇不同的战术。此外,各个任务的最深处都有强敌,该强敌身穿坚固的盔甲,甚至会装备附带火、雷等属性的武器。 部分任务中,会有体型远超龙马的巨大首领等待着玩家。凭借巨大身躯发出的强力一击虽是其特点,但距离太远的话他则会全力投掷箭矢,需要仔细观察对手谨慎应对。

除了提升龙马的能力,不妨也强化一下武具与队士,再去挑战。

●在斗技场体验魅力十足的战斗

在云集来自各地的勇武之士,日夜展开殊死搏斗的斗技场中,有与五名对战对手连战的“淘汰赛”和与接连出现的 100 名敌人战斗的“百人斩”两种大赛形式,获胜晋级便能得到“斗玉”,可以用来兑换奖金、武具和道具等。还有在别处难以获得的贵重物品,积极参加斗技场吧。

・淘汰赛

与五名对战对手连战的“淘汰赛” “淘汰赛”有多种类型,除了擅长刀、枪、格斗的敌人,有时还会出现持有特殊武器的强敌。此外,打败对战对手时其还可能掉落能够用做武具素材的道具。

・百人斩

不间断地与 100 名敌人持续战斗的“百人斩”。打倒的敌人数量越多,获得的斗玉及奖金的数量也会增加。在开始“百人斩”挑战之前需要选择战斗风格,由于战斗过程中无法更换战斗风格,记得要选择自己最擅长的风格来挑战百人斩。

■本篇中阻挡在龙马面前的强敌们也会接连使出大招

●强敌的必杀技

在《人中之龙 维新! 极》中,于本篇登场的强敌可能使出特殊的大招。与他们战斗时,更需要认真学习招式、制作并强化武具,做好充分的准备。

・冈田以藏的必杀技 冈田以藏会通过大幅度挥刀生成龙卷风。玩家在受到伤害的同时会陷入中毒状态,每隔一段时间还会受到追加伤害。此外,中毒状态下无法奔跑,会有更高概率遭受以藏的攻击。

以藏在生成龙卷风前会摆出架势,注意不要漏看。

・德川庆喜的必杀技

德川庆喜会使出直线状且有贯穿威力的火焰攻击招式,因此即使与他保持一定距离也要多加小心。受到攻击后,除了会遭受巨大伤害,还会陷入燃烧状态。此外,这招是能击溃防御的强劲招式,因此需要边闪 避边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