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可持续发展蓝图 戴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一期项目正式竣工

游戏视频编辑:威九画
3月10日,戴尔为厦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一期项目举办了隆重的竣工仪式。

在戴尔厦门CCC2工厂屋顶上,数千块的光伏板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源源不断地为戴尔园区输送绿色电能,令人宛如置身于蔚蓝色的能量海洋。经过科学的评估、严谨的设计与严格的施工,戴尔厦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一期项目正式并网投用。3月10日,戴尔为该项目举办了隆重的竣工仪式。

戴尔厦门CCC2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竣工

(从左到右依次是:戴尔大中华区设施部总监叶庆志、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张军、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林志勇、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总裁李元钧、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张耀华、戴尔厦门生产运营总监林玉煌) 

据了解,戴尔厦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目前厦门岛内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由一期与二期工程组成,分别位于戴尔厦门CCC2工厂屋顶与CCC4工厂屋顶。其中,一期工程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装机容量达1.9兆瓦。二期工程总面积为1.3万平方米,装机容量达1.6兆瓦。一期工程竣工后,二期工程目前也进入施工阶段,并网在即。待全部完工后,戴尔厦门光伏自发绿色电量每年将达到数百万千瓦时,全年碳排放减少2500吨。

戴尔厦门CCC2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有序运转

 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的投用为戴尔注入源源不绝的清洁电能,也为其运营管理带来诸多益处。例如,光伏能源的就地采用,有利于降低电网传输过程中的能量损失;光伏板极佳的隔热作用可减少空调能耗,节约电能。同时也可延缓屋面老化、延长建筑物使用寿命等。

从能源使用到管理运营,戴尔重视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方方面面。因为可持续发展是戴尔企业行动的核心,也是其长期的愿景目标。早在2019年,戴尔科技集团就宣布了2030年ESG(环境、社会、治理)目标,聚焦推动可持续发展、鼓励包容性、改善民生以及尊重商业道德及隐私四大方面,计划于2030年完成一系列具体目标,以更好地应对人类在未来10年面临的挑战,用科技创新为人类社会带来实质性的进步。这些目标包括客户每购买一件产品,戴尔再利用或回收一件与之相当的产品;产品原料一半以上来自回收材料或可再生材料;所有产品包装100%使用回收材料或可再生材料等。此外,戴尔致力于在2030年实现75%的设施用电来源于可再生能源。在 2050 年之前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铭于志、践于行。面对ESG宏伟目标,戴尔从未停下探索的脚步。实施自主光伏发电项目是戴尔阔步迈向2030年ESG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戴尔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的重要体现。一步一脚印,通过持续的探索与努力,戴尔将绿色化为自身发展的鲜明底色;也将绿色理念纳入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携手社会各界,共建低碳经济全新格局、共绘可持续发展未来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