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爆表的上流魔王《魔界战记4-Return》微评测

游戏视频编辑:Azure
日本一将备受好评的《魔界战记4》移植上了NS平台,系列老粉可以更方便的重温经典了。

日本一作为JRPG的老牌开发商,旗下作品百花齐放。有这么一款诞生自03年的独特游戏,自问世以来就以独特中二的人设故事和超级解压的无止境深入探索玩法,在一匹拥趸中建立了独特的口碑。它就是《魔界战记》系列,今次日本一将备受好评的《魔界战记4》移植上了NS平台,系列老粉可以更方便的重温经典了。

脑洞大开的四方格战棋,其实是幌子哒!

从战棋游戏诞生的第一天起,这个游戏品目的玩法就在被不断的推陈出新,从四角到六角,从固定顺序到行动条系统,战棋游戏的革新往往都是在横向层面上补充规则和扩展边角。而《魔界战记4》开出来的脑洞和它中二的设定如出一辙,游戏中一个非常搞笑却又富有策略性的系统“迭罗汉”,一下子就让游戏的氛围变得欢快了起来。

请对方选手认真下棋,不要迭罗汉了!

玩家可以将角色都堆在一个格子中,迭成一串,同步攻击。同时还有各种奇妙脑洞花里胡哨的特殊技能演出,过于爆笑,脑洞根本压制不住:

体操队,攻击!

除开游戏中二爆表的部分,游戏本身作为战棋游戏,依然有着不错的品质。攻防克制、地块Zone效果、攻击连携、关卡得分挑战等等,看起来都是一个像模像样的战棋游戏。

对于一个新接触《魔界战记》系列的玩家来说,这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很正常,不是一个多么精彩的游戏。但是老粉丝们都心知肚明了,《魔界战记4》最精彩的内容依然是它无比解压的爆表数值,与剧情人设一样中二到爆炸的,还有它无脑崩坏的离谱数值。

就这伤害,内存都要溢出了!

从本质上来看,《魔界战记4》就是一个充满了欢快气息的刷刷乐游戏,享受爆表数值和华丽炫酷的秒杀技能,无限养成自己喜爱的角色,跟着中二主角和忠犬管家一路踏上魔界之主的道路吧。

怀旧经典风格的2D游戏

瓦片地图,三头身2D角色,充满了怀旧感的美术。对于老玩家而言亲切感十足,这就像上学时稿纸上自己勾勒的小人,棱角分明,别人是否喜爱不好说,自己乐在其中就足够了。实话实说,《魔界战记4》的美术表现力放在当下没有什么话题性,喜好与否只取决于你的接受程度,它不精致,但绝不粗糙。

无论是蒸汽朋克风的异世界地狱工厂,还是富有幻想风格的的魔界版图,作品拥有着自成一派的美术体系,而且很富有漫画式的表现力。加上全程主线配音(还可以选择上流の英文配音),剧情流程超过30个小时的主线的内容,你可以尽情享受的反套路剧情盛宴。

上流魔王の正义发言

继承系列的优良传统

本作延续着原作出人意料又一本正经搞荒诞的爆笑剧情,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全新角色、技能、故事。作为一个快乐刷刷刷的游戏,《魔界战记3·重生》中的便利要素“作弊屋”,能让玩家轻松调节获取经验值和怪物强度,刷等级刷技能都更加轻松写意,无惧卡关尽情享受令人捧腹大笑的主线剧情。

“道具界”随机地图,随机怪物,随机特殊事件的肝帝爬塔机制,让刷刷刷也时刻充满了惊喜感,向着Lv.9999的路不是那么枯燥乏味。其他辅助性的系统如“纯灵仓库”又或是带了点经营模拟元素的“黑暗议会”,为游戏增添了不少新的乐趣。

 

意☆义☆不☆明DAZEの对话

简而言之,《魔界战记4》是一款剧情推动向的战棋养成游戏,养成的乐趣结合别具一格的战棋体验,有着超乎你意料的游戏黏性(不少玩家表示本作是系列里能游玩超过200小时的作品),如果你喜欢2D画风的回合战棋,喜欢无厘头的剧情故事,特别是,如果你还没有尝试过任何一款《魔界战记》系列作品,那就一定不要错过这款移植NS的《魔界战记4-Return》。

作者主观评分:7.0/10

+爆炸膨胀的数值养成让人欲罢不能

+中二爆表的反套路剧情只会让你停不下来

+独树一帜的战棋系统历久弥新

+/- 只有能接受画风的人才能接受这款游戏的其他魅力

-肝帝都不一定架得住的肝

-真的就是纯移植,DLC是额外道具,没想到吧

以上就是《魔界战记3:重生》的微评测了,关注梦电游戏微博并留言转发即可参与每期游戏微评测的的周边游戏产品抽奖,有兴趣的小伙伴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