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PL职业联赛落地上海浦东,发展绿色电竞

游戏视频编辑:无双鬼
发展绿色电竞

6月19日晚,2020《街头篮球》FSPL职业联赛在上海浦东新区长泰广场正式开幕,篮球、街舞、说唱、灯光秀……是什么让这场赛事走出高冷的舞台,融入上海的都市夜生活。对于“电竞”二字可能大家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自己总能听到电竞,陌生的是到底什么是电竞,又或者电竞是什么。在这次的FSPL职业联赛上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上海市电子竞技协会秘书长徐波先生与浦东商务委副主任吴俊先生。

 

上海市电子竞技协会秘书长徐波

上海市点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徐波在记者问到,疫情带来的影响时向记者说道,在面临疫情的前期有很大一部分电竞赛事由线下搬到了线上,选手可以利用电竞独有的特性在不同城市地区,进行同一个项目的比拼。这是传统体育所不具备的特点,正式有了这一特点,我们才能在疫情期间进行正常的比赛。电竞已经是竞技体育项目,需要有裁判员执法,需要有同等的设备、网络条件等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因此,随着疫情形势区域稳定,陆续有电竞赛事回归线下。

 

上海浦东商务委副主任吴俊

在谈到什么是绿色电竞时,上海浦东商务委副主任吴俊告诉记者,在2017年10月举办的奥林匹克峰会上,电竞已经成为了五个重要议题之一,这说明奥林匹克运动已经开始密切关注,并希望深入研究这一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全新项目和产业。绿色电竞必须先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与电竞协会和组织相互联动;二是在项目选择上要限定非暴力游戏,符合奥林匹克价值观;三是要实现男女平等,在规则、奖金等方面享受平等的机会和支持;四是举办专业锦标赛,以团体的名义和单位参与竞技,而《街头篮球》FSPL职业联赛就是一种将城市文化与电竞赛事相结合的赛事形式,观众们无需进入专门的电竞场馆,在日常逛街购物的场景中就可以欣赏高水平的职业赛事,为电竞赛事吸引了更多面的受众群体,拉近了从线上到线下,乃至日常生活的距离,从而真正的实现“全民电竞”,实现“电竞之都”的城市文化。

助力上海发展全民电竞,让电竞走进生活

今年是《街头篮球》职业联赛第四年,除了赛事规格、配套全面升级之外,全新的新秀选拔赛制,吸纳了数十位95后的运动员加入。相较于其他电竞赛事内容而言,《街头篮球》FSPL职业联赛的用户受众范围更广,赛事内容更积极健康,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电竞”。天游赛事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赛事,为更多的年轻受众传递拼搏、协作的体育精神,带动线上与线下的更多互动,让更多热爱体育的人来关注电竞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