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C中国联赛正式开战 16支战队亮相接受采访

游戏视频编辑:旗鼓相当的对手
1月18日,完美电竞嘉年华落下帷幕。与此同时,DPC中国联赛正式开幕,S级、A级共计16支战队接受了我们梦电游戏的媒体采访。

当梦电游戏前方记者问到RNG对于V社启用的全新DPC规则,三个赛季+Major的赛程组合有什么不同的感觉时,SUPER表示更长的赛程意味着更久的曝光,对俱乐部和选手都具有正面影响。以下是具体的采访提问:

Q1.想问一下RNG的SUPER,今年V社官方启用了全新的DPC规则,对于今年三个赛季的联赛+Major组合的新赛季感觉和以往有什么不同么?

RNG: 本次赛事更长了,v社的变化也增加了服务的持久性。更长的赛程也意味着更久的曝光,这对于俱乐部及选手的露出和宣传皆具有正面影响。

LGD:赛程更长,耗时更久是联赛的特点,相比于杯赛来说,职业电竞俱乐部在安排联赛的赛程与规划上将更加游刃有余。更长的赛程也意味着更久的曝光,这对于俱乐部及选手的露出和宣传皆具有正面影响,此外, 也对能够令俱乐部的内容产出更加丰富。

Q2. 请问RNG的中单之神,最近状态感觉怎样,‘狂’CD转好没有,这次对阵的几个队伍中有没有让你觉得对线压力很大的选手?

RNG:最近他最近生病了,身体需要调整和休息,但竞技状态还是很好的。

Q3.请问PXG队长 这次A级联赛觉得那个队伍最不好打?有没信心冲击S联赛?

PXG:其实大家都是非常强劲的对手,即使输掉比赛没有什么好抱怨的。我们现在只能说步步为营,先打好A级联赛,也是目标S级。

Q4. 问下sag好久没见到我们脚god的热血dota了,阔别赛场这么久这次是什么契机来SAG重返赛场的,跟队伍磨合的怎么样了?

SAG:他最近状态不错,跟队员们很聊得来。回归队伍主要还是他也一直不忘比赛的初心,我也相信加入SAG他的会有着更强大的未来!

Q5:DPC第一赛季结束后,S级联赛的前四名队伍都将进入Major赛事,纵观各大赛区,仅有欧洲赛区与中国赛区拥有四个晋级名额,这是否意味着CN DOTA在世界范围内依然有着较强的竞争力?

VG:是的,中国赛区的整体实力依然是比较强的,不过在名额分配上,可能Valve更多的考量点在于中国、欧洲赛区战队较多的这一原因上。

LGD:CN DOTA依然有较强的竞争力,但从名额角度来说,CIS区最近的表现也很不错,或许可能在以后也有机分到更多名额。

Q6:Magma与LBZS战队作为本赛季S级联赛中的新贵,对于自己能够晋级S级联赛,是否有什么想说的?

Magma:大家的磨合和发挥都很好,也因此打出了不错的效果,我们希望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依旧打出漂亮的比赛。

LBZS:在比赛中我觉得最开心的一点是我们打出了自己的体系,并且一直在进步,也希望能够在S级比赛中多多学习,继续进步。

Q7:Magma战队在遭遇风波之后,为何选择了Dust作为中单位选手?

Magma:其实最开始我们一共有5、6个人选,但是经过沟通,有一部分选手因为各种原因而无法来一起打比赛。在综合考虑下,所有有意愿一起打、一起拼的选手中,Dust是最好的那一个。

Q8:LBZS的战队LOGO十分可爱,当初为什么选择用这个LOGO?

LBZS:这个LOGO就是小太阳嘛,我们的领队比较喜欢这个可爱的小太阳。

Q9:部分S级战队中都有东南亚选手作为外援,而由于疫情问题,东南亚选手无法跟随大部队一起线下训练、比赛,队内是如何处理该问题的?

LGD:其实这是一个我们从去年就始终在面对和探索的问题,但现在基本也已经习惯了。毕竟长期以来的线上合作模式和线上比赛形式,令大家也都逐渐适应了这样的沟通交流方式。

Q10:过去的一年其实非常缺乏线下赛,而DPC的S级联赛则将以线下赛形式开展,请问没有线下赛会对选手以及战队造成什么影响?

VG:缺乏线下赛对于战队和选手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选手会变得比较浮躁,也可能会因为缺乏线下的临场感和紧张感,而失去部分动力。对于俱乐部来说,没有TI比赛,没有线下比赛,这意味着战队将缺乏曝光,运营起来也是比较困难。实际一点来说就是,我们的官博甚至都快没有图发了。

Q11: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总结你所在战队的2020年,你会用什么词?

小象:狂

Aster:跌宕

VG:起伏

iG:落差

LGD:欢乐DOTA

LBZS:加油

EHOME:曲折

Magma:进步

DPC中国联赛将于2021年1月18日正式开启,本次比赛由2个赛季组成,每个赛季都将有为期六周的地区联赛。最终,由联赛中脱颖而出的职业战队,将成功跻身Major与TI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