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布仔大冒险》设计总监专访:除《麻布仔》外最喜欢《宇宙机器人》

游戏视频编辑:旗鼓相当的对手
中秋节当天,我们对《麻布仔大冒险》设计总监Ned进行了专访,聊了聊一些关于游戏的事情。

《麻布仔大冒险》国行版已于8月17日发售,作为《小小大星球》的衍生续作,这款游戏凭借手工制品打造的世界和可爱画风迅速获得了玩家们的喜爱。

在中秋节当天,我们对《麻布仔大冒险》设计总监Ned进行了专访,聊了聊一些关于游戏的事情。Ned在采访过程中多次向中国玩家表达了感谢,他还透露在游戏发售后的48小时里,他最爱干的事就是在直播平台上观看玩家们玩这款游戏。除了《麻布仔大冒险》外,他最喜欢的游戏是PS5自带游戏《宇宙机器人无线控制器使用指南》。


《麻布仔大冒险》设计总监Ned

Q:《麻布仔大冒险》同时登陆了PS4和PS5平台,开发一款能兼容两个世代主机的游戏有什么困难吗?

A:我不认为有什么困难,PS4版本的《麻布仔大冒险》同样很棒,我不认为任何人会因为选择了这个版本而失望。我们真的很高兴它能出现在这两个平台上,因为这给了我们一个让尽可能多的人享受游戏的机会。

当然,PS5是一个性能更加强大的游戏机,它有一些令人兴奋的新特性,PS5的视觉效果令人惊叹,这款游戏在4K电视上看起来棒极了。除此之外,还有DualSense手柄的自适应扳机,以及全新的3D音效,这些都让我们创造了一种沉浸感更强的体验。

Q:有很多新玩家在玩游戏会面临一些困难,那么你如何在游戏的难度和乐趣之间作出平衡呢?

A:做出一款大家都能享受到的游戏很重要,但我们也希望保留一些玩家们所需要的深度和挑战性。《麻布仔大冒险》的操作会随着进程逐渐变得更有挑战性,而且可以通过少量这些动作来完成大部分主要冒险。然而,如果你想发现所有的隐藏区域,挑战高分,找到最稀有的服装,完成最艰难的挑战,那么你需要熟练掌握《麻布仔大冒险》的所有动作。

Q:中国的玩家可能对《麻布仔大冒险》不太熟悉。你能介绍更多关于《麻布仔大冒险》的设计理念,以及你想向观众传达的世界观设定吗?

A:当然,麻布仔一开始是在PlayStation3上推出的《小小大星球》系列中的主角,然后基于此,我们创造了《麻布仔大冒险》,一个手工制作的3D世界。最重要的我们还拥有像闹剧般的多人模式,而且丰富的内容让游戏具备了重复游玩的价值。登陆PlayStation5意味着我们能够将《麻布仔大冒险》的视觉效果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时我们延续了《小小大星球》的传统,即令人惊喜的配乐。

Q:《麻布仔大冒险》作为PlayStation 平台上为数不多“聚会类”游戏,请问您觉得这款游戏能够让更多的中国家庭接受游戏机进入自家客厅吗?

A:对于我们来说,创造一个伟大的合作体验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想创造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单人游戏,但是当更多玩家加入时,它会带来全新的东西。本地和在线游戏中最多支持四名玩家,我们也有一些特定的合作关卡,在这些关卡中,至少需要两名玩家来合作完成,需要共同努力才能完成。我们有这样的阶段——你必须把你们的生活交给对方,这增加了很多欢乐时刻,所以这很有趣。

Q:我们发现了游戏有一些新奇但有趣的设定,那么你的团队是如何想出这些创意的呢?你有没有从《小小大星球》中的关卡或角色或者以前的玩家设计的关卡中得到灵感?你最喜欢哪个部分?

A:当然,我们希望游戏中的每个关卡都是独一无二的,这意味着有很多不同的游戏机制。因此,我们首先让团队聚在一起,讨论许多不同的想法,看看什么能让游戏变得更好。我们从这些想法中选择了最好的,并用它们来创建经过验证的概念和原型。

并不是所有的设计都被采纳,但大部分都被用到了。例如,在游戏中,你可以滚雪球,你可以在脚上涂上胶水,然后用它爬上墙壁,还有Boss大战,你甚至可以用鱼打你的朋友一巴掌。

就我最喜欢的关卡而言,我想我最喜欢的关卡是那些结合了音乐的关卡。有一些非常有名的曲子,我希望它们能带给玩家们欢笑。我不会再多说了,因为它们很特别。我不想破坏那些没有经历过的人的惊喜。

Q:我们还想知道你对PS5的感觉如何?它如何激励你的游戏制作?

A:PS5是一个旨在让玩家沉浸在他们的体验中的主机。你可以看到,它有触觉反馈和自适应扳机,这给了你与游戏真正的联系,同时有了3D音效,它让声音更有层次,再加上SSD,它可以让你在世界之间进行近乎瞬间的转换,让你时刻沉浸在游戏中,而不会打破那种沉浸感。

所以,对于我来说,作为一名游戏设计师,这真的很令人兴奋,因为它给了我们一个机会,为玩家创造更丰富、更沉浸的体验。

Q:我们知道,新冠疫情仍在全世界蔓延。由于新冠病毒,对游戏开发和发布进度有何影响?如果有问题,你是如何解决的?

A:是的,当英国实行封锁时,我们刚刚完成了开发,需要很多打磨和专注,才能达到非常高的水平,到达一个我们作为一个团队非常满意的程度。

因此,当我们被隔离时,我们的团队完成了这项惊人的工作——在一周的时间内,他们基本上将150人从在办公室转移到在卧室或者餐厅远程工作。起初,这很艰难,但我真的为我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我认为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和他们所表现出的承诺简直令人惊叹。我想你可以在最终的游戏中看到这一点。

Q:有什么要和中国玩家们说的吗?他们喜欢这款游戏。

A:听你这么说真是太好了。我真的希望人们有机会加入《麻布仔大冒险》的冒险。如果玩家已经学会了操作,我真的希望每个人都能和他们的朋友一起体验。正如我之前所说的,你可以在本地和网上玩。这是一款非常棒的单人游戏,但是当你在游戏中加入更多的人时,它就增加了这种新的活力。我只是鼓励大家去体验这种混乱的闹剧式多人游戏。

Q:你认为多人模式更倾向于合作还是挖坑?

A:我认为游戏主要是关于合作。让玩家们团结在一起,让玩家们一起合作,但会有一点点恶作剧在里面。所以在开发这款游戏的过程中,我们试图真正鼓励玩家一起工作[5] 。同时我们给了他们一些工具来颠覆这一点,你们可以互相打耳光,你可以在游戏中互相挖坑。也许一些兄弟姐妹会为此争吵。但我认为,这款游戏还是主要集中在合作上。

Q:游戏发布后,你从玩家、朋友甚至媒体那里得到了很多反馈。那么,是否有任何令人印象深刻的反馈或意外的事情?

A:我不确定这是否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当在PS5上发售的时候,我几乎48小时都在观看玩家享受游戏的直播。但上次我发布一款游戏时,直播并没有那么受欢迎,我也没有花时间去看,只是看到人们实时享受游戏是一种非常棒的体验。

Q:谈论直播也很有趣,因为在中国,直播平台也很受人们欢迎。在他们购买游戏之前,有时他们会观看直播以了解游戏的质量,或者是否是他们喜欢的游戏。你如何看待直播?它已经向玩家展示了游戏。因此,有些玩家已经知道这个游戏流程,但他们不会购买。你如何看待这种新的趋势?

A:是的,我觉得很棒。我认为围绕流媒体视频游戏建立起来的社区感非常棒。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让玩家发现这是否是一个他们感兴趣的游戏。我想这取决于他们想在直播上看到多少内容,而不是他们一次性想体验多少内容。

Q:你最喜欢的游戏是什么?如果你想分享的话。

A:我最喜欢的游戏是什么?我想,除了《麻布仔大冒险》,我应该说我真的很喜欢玩《宇宙机器人无线控制器使用指南》,当它和PS5一起出现时,我认为这是对DualSense手柄的奇妙运用。我真的很喜欢那款游戏。我最近赢得了白金奖杯。另外俄罗斯方块在我心中占有一个特殊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