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节奏剧场》公开游戏玩法及收录乐曲

游戏视频编辑:一口米饭团
2012年“FINAL FANTASY”系列首部音乐游戏《最终幻想:节奏剧场》

除了收录从FF1到最新本传系列作品的乐曲之外,还从重制作品、 外传作品及各式原声带CD当中精心挑选,是一款集结了诸多名曲的节奏动作游戏。

本作的特色为配合节奏随著在画面上移动的“音符”适时按下按钮的简单操作、重新绘制成Q版的FF角色、与动作节奏一同展开RPG战斗,以及美丽的影片画面。

自第一部作品之后,陆续增加了许多乐曲,并在拓展更多游玩内容的同时于各式平台上推出。

2023年,收录历代最多乐曲的作品将在Nintendo Switch™和PlayStation®4全新登场!

【基本:本作的特徵】

游戏收录乐曲中167首为新曲!

※相较2014年发售的3DS《THEATRHYTHM FINAL FANTASY CURTAIN CALL》

<新增乐曲示例>

FFXIV Through the Maelstrom

FFXIV Heroes

FFXV APOCALYPSIS NOCTIS (Uncovered Trailer)

FFXV Valse di Fantastica

FFVII REMAKE One-Winged Angel – Rebirth

FFVII REMAKE Tifa's Theme - Seventh Heaven

・多首SQUARE ENIX的热门游戏乐曲于追加内容中登场!

・将有104名“FINAL FANTASY”系列的角色登场!

【基本:节奏动作】

当画面中流动的音符和精准圈重叠时即可输入!

红色、黄色和绿色的圆圈为“音符”。

当音符与画面右侧的白色圆圈“精准圈”重叠时,抓准时机后藉由按钮或操控摇杆输入!

操作简单,不管是谁都可以直觉地享受游戏。

每首歌曲的难度都可以从基本、熟练和究极这3种级别中选择。

此外,约三分之一的乐曲还有最高难度“超绝乐谱”!

【3种音乐关卡】

BMS 战斗音乐关卡

跟著节奏较快的曲目,击倒陆续出现的敌人吧

♪ Veiled in Black(FINAL FANTASY XV)

FMS 原野音乐关卡

跟著轻鬆愉快的原野曲目全队前进吧!

♪ The Dalmasca Estersand (FINAL FANTASY XII)

EMS 活动音乐关卡

以各作品的经典场景影片为背景,享受节奏动作的乐趣

♪ Hollow(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丰富的乐曲】

游戏收录乐曲数为系列之最的385首!

Digital Deluxe Edition独家收录27首特别乐曲!

90首DLC乐曲!

众多SQUARE ENIX的热门作品!

【主要模式】

・系列作任务

可进行共29个系列的模式。

完成越多任务,能解锁越多角色和可游玩的乐曲。

・曲目收藏

可尽情游玩已获得乐曲的模式。

可利用只要一个按钮就可游玩的简易游玩风格,或两个人用同一个画面游玩的双人游玩风格来享受乐趣。

・多人对战

最多可同时4人线上对战的模式。

・美术馆

可欣赏已获得的乐曲、影片或收藏的模式。

也可确认详细的游玩纪录。

【游戏的游玩方法:系列作任务】

选择喜欢的作品吧!

可从共29个系列作选择。可在重温该作品的同时解锁更多乐曲!

获得角色!

解锁系列后,将会获得出现在该作品中的角色。

完成全部的关卡也可获得敌人角色。

推进网状地图,完成乐曲关卡吧!

不仅是节奏动作,每首乐曲中也设有任务,譬如“击倒十个炸弹”等,考验玩家编组队伍的本领。

可在“曲目收藏”中游玩已通关的乐曲!

【游戏的游玩方法:多人对战】

最多可同时4人线上对战

进入房间并选择乐曲吧!

选择进入其他玩家的房间,或者创建房间等待对战对手进入吧。也可在房间设定密码,只和朋友一起游玩。

配对成功后,选择自己想要游玩的乐曲。而实际对战的乐曲则会从玩家的选择中抽出。

多人对战!发动爆发技!

累积爆发计量表即可发动的“爆发技”,是可阻扰其他玩家并一举逆转劣势的必杀技。

对战后半进入激战,还能同时发动两组爆发技!

依照排名顺位选择珍藏卡片!

在多人对战中,可获得收藏道具“珍藏卡片”。玩家可按照排名从随机出现的珍藏卡片中选择自己想要的卡片。

也可与一起游玩的伙伴交换名片。

【商品概要】

游戏名称 THEATRHYTHM FINAL BAR LINE

支援平台 Nintendo Switch™/PlayStation®4

游戏类型 剧场节奏动作

游戏人数 1~4人

发售日期 预计于2023年2月16日(四)发售

支援语言 语音:日语、英语

字幕:繁体中文、简体中文、日文、英文

版权标记 © SQUARE ENIX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veloped by indieszero Co., Ltd.

LOGO ILLUSTRATION:© 2022 YOSHITAKA AM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