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男孩:龙之陷阱》PS5版本即将于2023年1月20日正式发售!

游戏视频编辑:无双鬼
《神奇男孩:龙之陷阱》PS5版本即将于2023年1月20日正式发售!

[2022年12月22日, 香港] Game Source Entertainment (GSE)宣布,由开发商Lizardcube 和发行商Dotemu推出的动作冒险游戏《神奇男孩:龙之陷阱》 (Wonder Boy: The Dragon's Trap),将于2023年1月20日在PlayStation®️5平台上发售。独立团队Lizardcube将1989年在 SEGA Master System 上推出的《神奇男孩III:龙之陷阱》以全新手绘动画风格呈现,更以现代曲风重新演绎8bit音乐,让新旧玩家都能够体会经典作品的过人魅力。今次,我们将为你介绍本作的战斗系统。

化身各种形态,勇闯凶险迷宫

要数本作战斗系统的最大特色,一定非多变的身体形态莫属。《神奇男孩:龙之陷阱》作为经典类银河恶魔城游戏的重制之作,自然十分重视在2D地图上的探索及战斗。随着剧情推进,玩家将会化身包括蜥蜴人、鼠人、鱼人、狮人以及鹰人等五种动物形态。每种形态除了拥有不同的战斗能力,能够前往及探索的地区亦有所不同,让玩家能够在旅途中保持新鲜感。唯有活用每种形态各自的能力,才能在危机四伏的迷宫中生存下来,打倒恶龙及怪物。

攻防一体︰人类形态

游戏开始之际,主角将以人类之躯展开冒险。处于人类形态时,主人公左手持盾右手持剑,以盾牌抵御攻击,并挥舞单手剑砍倒敌人。身为人类的主人公拥有优秀的基本数值,能够应付不同情况。然而,主角当然不可能一直保持人类形态……

烈焰吐息︰蜥蝪人形态

当主角击败第一条恶龙之后,就会受到诅咒,变为蜥蜴人,这亦是玩家第一个解锁的动物形态。蜥蝪人能够喷出火焰攻击敌人,但不能持盾进行防御。火焰比起单手剑拥有更远的攻击范围,因此蜥蝪人擅长中距离战斗。此外,此形态亦能够免疫岩浆的伤害。

机灵敏捷︰老鼠人形态

老鼠人体型细小,敏捷灵活,除了能够自由穿过狭小的隙缝,亦可以爬牆甚至在天花行走,是非常适合探索地图的形态。与人类型态相同,老鼠人可以手持剑盾作战,手上的护盾能够增加生存机率。

自由畅游︰鱼人形态

或许从名字就能联想到,鱼人形态的特殊能力正正就是游泳。化身鱼人之后,玩家就可以在海洋中畅泳,尽情探索深海中的秘密。不过,鱼人形态的攻击力略逊于其他形态,取而代之的是较为出色的防御力。

剑术名家︰狮人形态

狮人形态可说是战斗特化的形态。剑术超群的狮人不但可以攻击前方的敌人,更可以挥动长剑斩杀位于上方及下方的敌人。此外,该形态亦拥有优秀的防御力,适合与敌人正面周旋。

翱翔天际︰鹰人形态

所有形态当中,只有鹰人可以自由在天空中翱翔。透过鹰人的飞行能力,玩家可以探索更多新地图及飞越满佈难缠敌人的区域。然而,鹰人的正面作战能力相对较低,而且不能游泳,强行潜水的话将会被扣减生命值。因此,操作时需要加倍小心。

满足不同玩家,自由选择难度

听到“经典硬派游戏”的描述,顿时感到却步吗?游戏提供三种难度等级供玩家选择,即使你不是动作游戏的高手,亦可以享受到《神奇男孩:龙之陷阱》丰富多变的战斗系统,无须担心游戏的入场门槛过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