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7到17的邂逅 《街头篮球》缘来命中由你

游戏视频编辑:一口米饭团

17岁那年,我邂逅了《街头篮球》。

8岁开始学习篮球的我,经历过灌篮高手的洗礼,目睹过乔帮主的登基,玩过现象级的传奇,沉迷过很长时间的RPG。但自从遇到你,我的兴趣多年来都未曾转移。

那时只有1区电信和2区网通,当时家里的网络很奇葩,明明是西南地区,却牵了个网通的宽带。于是我在2区开始了我的《街头篮球》之路。玩命地挣积分买技能,买衣服,在还没有能力装的时候,买到一个22000积分的帽子都能让我开心好久。清晰地记得生活中在一次野球场拨出一个篮板后对位的哥们儿传来激动的声音:“内线分球,17000积分?”和遇到知音的欣喜。

在我心中,《街头篮球》是高傲的,褒义的高傲。不会随意为了市场而妥协门槛,不会随意割韭菜而降低技术流低消费玩家的游戏体验。这也是《街头篮球》生存至今的底蕴所在。

07年,在4区结识了王者的创始人之一LJ,和德阳建院的一群热爱《街头篮球》的高水平玩家。第一次见面在建院门口路边烧烤店从晚上喝酒喝到天亮,从这时候开始,我才真正了解到真正的《街头篮球》高水平是什么样子。

那几年德阳的科海网吧是4区最为神秘的圣地之一。许是心理作用罢,当我被虚实骗跳后连跳帽了一个战斧,科海的网速就在4区部分玩家群体中成了个迷。渣渣连续一天一夜打出的33连胜诞生于此,我和队友蒙蒙、忆君每天的联赛连胜,也是在这。

《街头篮球》的这些年来,从不缺乏爱情故事,我也一样。然而我的故事是遗憾的。那一年,我邂逅了从完美世界转战《街头篮球》的你。在没有RT值和匹配模式的那些年,对手和队友都是未知的。每天打卡科海网吧陪你赢球,输球;为你抓下的每一个篮板、为你挡出的每一个3分;和你的每一次通话、每一句约定,多年过去,依然在脑海里。现在你很幸福,这就够了。喜欢不一定要得到,彼此心中有一段美好的回忆,偶尔想起来会泛起淡淡的笑容,这样很酷。

《街头篮球》带给我的远不止游戏的愉悦。在这儿,我认识了肝胆相照直到今天的好兄弟;在工作中,和同事找到了业余联系沟通的另一种方式;在生活中,因为玩《街头篮球》而学习到了更多的PC硬件和外设相关知识,并学以致用,帮人配置、安装电脑和选购、DIY外设。你看,其实分泌多巴胺,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

人生很短,短到我没来得及反应就已入而立;人生又很长,长到我也许可以完整地参与《街头篮球》的整个生命周期。开心的是,多年来我一直都在。虽然帐号和角色一换再换,但不变的是对《街头篮球》的热爱和坚持。

找了好久,却找不到元年的纪念截图了。是啊,那时还没意识到《街头篮球》会伴着我的人生和成长。能找到的,都是07还是08年的图,分辨率惨不忍睹。不过也能聊慰心安了。

17年过去,仿佛是个轮回。我17岁雨季时遇到你,如今你也17岁了。我已不再是以前那个执着于RT排名血气方刚的青年,如今玩游戏便是上线根据任务打打野,去组成每天不一样的队伍,战胜每个不一样的对手,经历每场不一样的胜负。一切都是未知的,多好。

在这恬淡如水的年龄和心境,虽然俱乐部活跃的只有自己的大号和小号,但偶尔我仍会在俱乐部频道喊起那句当年我每天都会喊的话:“有人要C么?恐怖超强得分板帽策应挡拆牵制无敌猛C带您畅游~”

《街头篮球》还很好。那么,记得我的那些你们,还好吗?盼安,望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