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篮球》17周年: Freestyle成就的另一个我

游戏视频编辑:威九画
感谢《街头篮球》陪伴度过人生每个时光,一起见证高光或灰暗,成就更加完美的自我。

遗  忘

如果认识你,悲伤大于心死,那我宁愿绕道而行。

2006年,从只有12户人家的农村里摸爬滚打的我上了大学一年级,外面的世界对我是多么神奇的宇宙。懵懵懂懂的进行了初恋也失恋了,期间不到两个月。像一个未尝世间悲伤的孩子,一点防备也没有,转身瞬间泪雨滂沱。那种悲伤和绝望,不亚于失去了生命力,全身无力,失魂落魄,一到晚上就更加难熬,无尽的悲伤像一块巨大的幕布,遮天蔽日,将我赶尽杀绝,无路可逃。严重到一低下头眼泪就会往下掉,这种状态持续了整整一个多月。

好兄弟ZR实在看不下去,说我不要再这样堕落下去了,好不容易撑到这里,一定要熬到毕业!他说你不是经常玩机投篮球实战吗?我带你玩一款游戏,保证让我开心到爆炸。

能有一款游戏这么神奇?开心到可以忘记你?跟着他半信半疑走进了网吧。那一年正是街头篮球游戏广告、宣传满天飞,各大网吧都是街头篮球的巨大宣传画面。第一次进入游戏,丝滑的运球动作、帅到炸的扣篮,配上潘帅的Rap,简直帅的不要不要的,第一次玩竟然蹲了五个小时不停息,大概摸透了操作以后,第二天晚上拿着10块钱接着包夜,那时候每个月500块钱的生活费,上网是多么奢侈的事,但为了开心、遗忘,从万丈深渊走出去,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初  识

就这样,经过了多少白昼和黑夜,她的身影终将悄然淡去,就好像不曾来过。替代的是认识了街头篮球游戏,你像换一种形式,走进了我的生命中,从一而终到如今。

最开始是玩中锋,身高必须选最高,那段时间好像运营方和可口可乐合作,只要购买一瓶可口可乐,上面有兑奖码,可以兑换游戏时限道具,我的大C兑换了印有可口可乐标记的红色通肩T恤,还有积分经验纹身,匹配的对手无不夸我帅,整整高兴了好几天。因为玩得太菜,被一个好心的PF免费收为徒弟,无数场的较量之下还是学有所得,在一场和PF师傅对位冒了他5个冒以后,师傅再也没有出现过了。后面又玩了大前锋,无奈手残不会用虚实技能(现在也不会),又玩了PG,最后发现SG才是吊炸天,一个后仰谁也冒不到,嗨翻全场!直到现在也一直在玩SG。

重  生

认识《街头篮球》,不仅是因为遗忘,也是重生。

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段几分钟水墨喷出来两个人单挑的宣传片场景,帅气的舞姿,骚气的胯下运球,吊炸天的DJ,从此沦陷得一发不可收拾。就是因为这个宣传片,让我想到,如果运用线上骚气的运球动作融合到现实的篮球中(我现实中一直玩实战街头篮球),那得多帅气!也就是现在的现实《街头篮球》。就这样,在朋友的推荐下,认识了专业的线下《街头篮球》师傅,白天苦练实战技术,晚上线上大战,一天天充实起来了。到大二下学期,整个人完全因为街头篮球改变了。由线上活动引起的一系列反应带动线下节奏,成为了学院里的街头篮球“明星”级人物,受邀请参加学院系列娱乐节目表演街头篮球,最高光的时刻是《十八岁的天空》女主角金莎到我们大学开歌友会,有幸受邀上台表演街头篮球,并一炮而红成为学院“街球小王子”。气质上,穿衣风格嘻哈起来了,自信起来,帅起来了。感情上走出阴霾,拥有新的收获。学业上也取得新的进步。终于获得重生,可以平静的直视过往,跨着《街头篮球》大步子骄傲的走下去。

现在的我,已经毕业11年,变成35岁的中年大叔,成家立业。《街头篮球》对我来说已经成为生活不可割舍的部分,成为一种信仰、更是一种态度、近乎一种归宿。从教育行业当老师到公务员,从基层工作人员到上层干部,见证了绝望,经历低谷,也看见了希望,拥有了光环。不管难熬或闲暇的时光,都会不间断的来几把线上游戏,静下心来,自警自省,以最好的姿态整装再出发。

在街头篮球17周年活动来临之际,想说:感谢《街头篮球》陪伴度过人生每个时光,一起见证高光或灰暗,成就更加完美的自我。也祝愿:《街头篮球》发展越来越好,陪我们一起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