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电解析,TI9淘汰赛第三日赛事回顾:国家德比与上帝DOTA

游戏视频编辑:zy4265856
LGD“侥幸险胜”VG,OG“上帝DOTA”制裁邪恶天才。Newbee与Mineski告别TI舞台。

淘汰赛第三日,Newbee与Mineski告别TI,中国国家德比LGD“侥幸取胜”,OG“上帝DOTA”制伏邪恶天才,胜者组梦回TI8。

INF与Newbee的三局鏖战进一步让所有人认识到这支兵出奇锋的南美黑马不是弱旅,它们用飘逸凶狠的打法将善于防守反击的Newbee击败,在TI赛场上更进一步。

NEWBEE首轮对上INF,选择了一套小组赛时的常规阵容,SVEN大哥中单老鹿和三号位斧王,酱油补充了团战点大牛和推进点小Y。而INF则拿出了一套阵型保护的阵容,大圣大招圈场搭配神域大招救人,猛犸配上近战大圣骷髅王双核,绝活骷髅王对方并没有尊重,双方BP各有斩获。INF前期大圣带队打出成吨节奏,NEWBEE酱油苦不堪言。双方大哥对肥,点金辉耀猛犸buff骷髅王狂暴刷经济领先全场

18分钟中路团战INF猛犸大住三人可惜没给大圣buff,SVEN被杀。20分钟上路一塔再度开团,INF阵地战威力显现,骷髅王一往无前,大圣树林开大冲溃NEWBEE阵型赢下团战,NEWBEE陷入了刷不过也打不过的困境,INF毫不犹豫开始逼高,而NEWBEE的SVEN竟然还在下路抓人,高地白给。INF双大哥势不可挡,NEWBEE审时度势选择打出GG。

第二局双方BP见招拆招,INF双驱散针对全能,NEWBEE黑鸟对船长。前期双方大哥互提对方酱油,不时集中火力围剿对方大哥,局势经济焦灼,人头数相互追赶。双方中期都没有过高的爆发和足够的控制,16分钟团夜魇中路一塔高坡交火,双方技能全交互相拉扯,仅死了神谕一人。INF船长出装保守,BKB天堂,而NEWBEE的黑鸟则速出了跳刀羊刀补充团队的稳定先手。

27分钟中路NB先手跳羊船长开团,风行侧翼先秒神谕,INF集火黑鸟未成,主宰大招被星体禁锢躲开,只斩死大牛,输出不足以灌死黑鸟,全能绝望之奶加上黑鸟大招反打秒杀主宰,NB顺势拿盾。黑鸟跳羊先手多路开花,NB局势占优开始扫图。39分钟天辉下路高地黑鸟打出爆炸输出,全能A杖牵扯住对方主宰大招最强爆发,INF已无力抵抗黑鸟小狗的物法炮台输出,全线崩溃打出GG。

决胜局INF顶着冰魂拿出自信骷髅王,而NB阵容潮汐大牛小狗扎实无比,最后封锁黑鸟拿到船长进一步巩固团战,而INF最后22手选择用小鱼人Counter中单船长。INF中单小鱼对线本身具有英雄优势,结果因为过于浪反被CCNC的绝活船长拿到SOLO KILL。小鱼依赖英雄优势单人入侵对NB造成了极大威胁,10分钟在对方高低前徘徊引来四人围剿,死前还成功反杀一人。满被动的小鱼在前中期开始主宰比赛,NB众人无暇顾及SNK发育。

INF一众在NB野区塔前肆虐,推推老鹿、土猫和小鱼三人残血四散而逃,NB被遛的团团转。24分钟INF双BKB大哥带队入侵,NB顶住小鱼BKB后潮汐大招秒掉小鱼,同时小狗狂暴结束也被骷髅王老鹿集火秒掉,此时还有BKB的骷髅王已经无法处理,NB缺乏秒掉对方两个核心的输出能力。27分半NB集火骷髅王第一条命,双方展开了一波长达一分半的拉扯团,潮汐交大击杀小鱼后被集火秒杀买活反打,骷髅打出了第二次复活坚持未死。双方拉扯开后NB中路已买过活的潮汐被再度击杀,INF控下不朽盾。

NB众人算盾时机围剿带盾小鱼结果反被其单人牵制,INF众人分推了NB两路高地。被死死牵制的NB在交完了关键性技能未能集火击杀,小鱼与骷髅王如入无人之境,NB被摧枯拉朽扫平了基地。

 

而Secret与Mineski的三场对局堪称载入史册峰回路转的过山车DOTA,过于精彩的剧情让梦电小编忍不住记起了流水账,其中精彩看我为你一一道来。

 Secret首局面对对方21手GA,战术大师拳酱反手一个米波警告,现场顿时被点燃,小电也随之期待起Midone是会白给还是证明自我,怎料这一局峰回路转,令人窒息。巫医前期多次天命弹弹乐gank通过诅咒伤害将米波爆死,严重拖缓了米波的入侵节奏,而Mineski的炼金则是保持无解肥中肥节奏。17分炼金BKB辉耀第一波冲阵掩杀,全能大招顶住爆发秒掉米波,冲上高地击杀Nisha死灵龙。Secret抓住对方撤退时机偷盾被发现,两队团战拉扯互交人头,Mineski炼金摇摇乐追杀中被拉比克冰女联手控住自爆,失去了追击能力,米波成功控盾。

21分半下路Nisha带线被抓,Secret反抓pom后,zai的潮汐果断跳大开团留下Mineski众人,打出一波对方团灭。25分钟炼金推下队友蹲树林,秘密四人TP要留炼金,被反蹲众人护住炼金反杀三人,趁米波无法买活推掉下路。28分秘密交掉所有技能抓死GA,GA买活。拉比克偷到拉比克全能大使队友支撑到炼金TP赶来,Mineski追杀死米波后打盾推高。推平三路之际米波先手不成再度被杀,Secret陷入绝境。

 此时Mineski出现了唯一的决策失误,在GA没有买活的情况下试图推平基地,米波买活配合队友绞杀炼金两条命,潮汐配合死灵龙收割Mineski其他队友,拉比克连续偷取控制技能将对方留住,买出暗灭助秘密超级兵翻盘。这是一场团队的胜利,少了任何一个点Secret都无法完成这样振奋人心的绝地翻盘。

第二局Secret的阵容选择了PA猛犸和蓝猫,整体阵容偏后而且对线较弱,Mineski针对蓝猫22手点出了火女来进一步压制,BP上Mineski略强。初期火女压制蓝猫自然不成问题,而小鹿也占线稳定,小小游走多路开花,Mineski获得了不错的初期优势。前期Secret主野区被做了大量视野,火女配合队友入侵收割大量人头,迅速吹风带起节奏,Mineski迅速推进外塔大量压缩了Secret的发育空间。17分半Mineski逼上高地,Secret输出乏力即使交掉猛犸大招也未能留下一人。21分钟Mineski控得不朽盾,收线推塔想要扩大优势。入侵野区的蓝胖被BKB暗灭PA抓住,虚空直接跳上来给大配合小鹿输出欲秒PA,队友掩护住PA撤退,Yapzor偷到了虚空大招,随后上路一波决定性团战,Mineski组织上高不成欲撤,拉比克放出虚空大留住对面五人,蓝猫飞后排断掉去路,Secret将Mineski逐一围杀,稳住了局势。

Mineski见局势僵住转而偷盾成功,带盾一波中路大招留住蓝猫,蓝猫最后时刻放弃了抵抗没有在大招结束时飞走,Yapzor二度偷到虚空大招反打边缘罩住两人,PA切掉被罩住的小鹿后从容撤退,拉比克在嗜血术加持的高地塔前举起虚空打掉虚空的盾。Mineski全面优势压制Secret,38分钟时一波转折点式的团战,Secret于夜魇高台处先手秒掉小鹿,虚空瞅准时机跳上来欲大招控住PA秒掉他,Nisha神反应大晕锤定住虚空,猛犸接大将其反秒,Secret吹响反攻号角。

趁对方核心未复活,Secret巩固局势反推掉中路后从容撤退,局势二度陷入焦灼。Mineski再度拿下不朽盾后未能抓到机会,Secret算准盾时间后在盾消时开始再寻机会。49分钟Mineski主动求战,虚空先手第一个大仅秒掉蓝胖,蓝猫切入A杖拉三人欲救蓝胖不得,被虚空刷新大住秒掉。Yapzor三度偷大罩住Mineski后场三人,PA与虚空神装激情对A互相不爆,Mineski底牌打空撤退不利,被买活蓝猫二度飞拉后排,猛犸推推大住火女小小,PA两刀暴击秒掉。小鹿撤退不及被围殴致死,虚空听到了队友买活的声音忽然头脑发热飞身冲入对方阵中,既无撒旦也无BKB,直接被边缘火力打死,买活赶来的队友只能撤退止损,小小买活被留。Secret趁势杀入高地,自中路口欲直接推平基地,虚空复活BKB跳大秒掉PA,Yapzor四度偷到虚空大,举起lina扔向小鹿罩住,PA也已买活飞鞋落地,众人欲一波尽全功。

关键时刻Secret内部沟通失误,蓝猫预飞点位被拉比克偷来的虚空大罩住,PA跳脸火女同样被控住,虚空从容敲死空蓝蓝猫,炮台小鹿掩护虚空敲死买活PA,Secret紧绷了50分钟的神经只因一刻的松懈葬送好局,遗憾敲出GG。

决胜局Secret再度拿出Yapzor的拉比克。Midone的小小前期发育顺利,Secret在野区和野区入口布置的大量视野让它们在中期不断巩固优势。33分半Secret先手带盾DP,交出大部分技能后无力再战,有序撤退。Mineski紧咬不放,千里大追击连杀三人后安然撤离,经济优势已拉平。40分钟Secret打盾Mineski强接,虚空交大先行打下不朽盾,Secret拉扯撤退时大牛一脚关键踩定住4人,掩护队友撤回高地。

Mineski趁虚空无大果断上高,Secret只能放掉上路高地。43分半的团战双方对冲双方酱油,战场分割成两块,虚空先行收割对方后排,Midone一人吸引住对方双大哥集火吃掉绝大部分技能死后买活反打,关键时刻配合大牛控住对方三人反秒DP打出买活,Secret趁DP大招CD冲破对方输出阵型不断以多打少握住胜势,直接推掉基地拿下比赛。


中国DOTA2双子星的国家德比是今日焦点之战,LGD以摧枯拉朽的完美发挥“侥幸取胜”VG先一步锁定前三。

国家德比第一局BP,双方封锁强力5号位毒狗大牛,VG先锁老鹿小Y,LGD秒锁人马拉比克,然后迅速封锁三号位,似乎是蓄谋已久。随后双方都补出了各自的酱油位,17手LGD速出了船长,打架能力已经非常强力了。而VG18手点出骷髅王加快速推节奏,老鹿小Y骷髅王三推。面对大量的Carry封锁,LGD最后点出了AME曾经的招牌TB,VG也拿出了所剩不多可以保护阵型的三号位LOA,双方阵容都有自己理想中的节奏点。

双方频繁试探谨慎交火,前期产生了非常少的人头交换,LGD三核发育良好且后期能力更强。双方多次开五人雾对冲,双方交火各有人头斩获。中期VG酱油走位多次失误屡次被秒,团战拉扯略逊一筹。LGD依靠无解炮台TB轰平VG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BP火药味更浓,LGD前三手全力封锁yang的绝活三号位,VG则在ban掉虚空小狗后拿下大刀SWEN,LGD在封锁了电棍之后拿下SPE龙骑双肉核,VG最后点出NEC来对抗肉核。前期LGD利用大牛强势的保人能力保住幽鬼顺利发育,而SVEN面对蓝胖双头龙的占线强消耗则混的没有那么舒服。中路两人对肥,互相都无法威胁对方。

LGD再一次依赖酱油的良好发挥为双核牵扯出足够的发育空间,FY微光多次救下被集火的队友,VG中单NEC虽然大招针对肉核斩杀但是并没有足够的输出将LGD双核打入斩杀线,正面面对A杖黑龙和龙芯SPE无从下手,LGD双肉核平推碾压了VG,VG无奈打出GG,LGD“侥幸险胜”VG。


OG与EG的对局则让梦电小编脑中浮现了TI旧梦时分,OG“上帝DOTA”面对邪恶天才问剑,抓住机会一举反扑,2:1拿下EG,与LGD提前梦回TI8。

OG与EG第一局BP,双方互相尊重对方绝活,EGban掉小精灵,OG则ban掉了SumaiL的老鹿。最后一手EG的火女为本局创造了充足的话题点。前期中单火女对阵冰雷卡,土猫冰女多次游中,劣势对线雪上加霜。小鹿占线稳固,TB与PA对肥,EG前期收取对方不少酱油经济,中单Topson也被频繁针对,发育吊车尾。

EG三大哥经济领跑,且前中期的经济转化效率较高,依靠火女小鹿的高爆发炮台输出,为己方TB拉扯出大量发育空间,经济情况遥遥领先。发育良好的大哥带队打架控盾形成良性循环,同时核心火女又对对方PA形成克制,EG依靠双大哥强势期和巨大经济优势平推高地,火女神灭斩直指“DOTA上帝”,EG先下一城。

OG第二局惯例封锁老鹿后首抢小鹿保证线优,为Topson选择了前期更好发挥的小小,并最后一手补上了反手救人的神谕。EG22手依然自信点出TB,然而两局发育环境并不可同日而语。前期小小稳健发育迅速补出基本装开始入侵野区,TB面对小鹿牛头占线并不舒服,6分钟时还遭到了对线击杀。EG的大牛前期多次被杀进一步养肥了小小,逛街小小进入对方野区压制,7分半再度击杀TB。

大发战争财的小小得寸进尺,视野入侵进一步压制TB,EG中期仅有飞机可以站出来。中期飞机带队反扑,依靠装备领先撑起局势,多次击杀Ana的虚空,小小逛街过度,多次送TB换血反杀,EG局势暂时占优。但是22分钟TB出山第一波追杀小小不慎被牛头三连配合虚空秒掉,随后虚空一路掩杀扼住EG的进攻趋势。EG先手点不足,再无法抑制OG的大军压境,OG扳回一城。

决胜局EG押宝RTZ的敌法师,OG则再度祭出Topson中单冰雷卡。前期AM对线被多处压制,发育环境恶劣。中路SumaiL的白虎无法持续压制赖线能力越来越强的冰雷卡,责任转交到了S4的小小身上。而S4的主抓树小小严重辜负了它身位三号位所吃的资源,调走酱油对线使AM对线艰难,未能压制小鹿使AM无力转线发育缓慢,中期跟团EG严重输出不足,多次未能秒掉小鹿。

OG中期无解肥Ana带队压制,EG在AM未成型之前已被扼住了命运咽喉,拿到优势的OG宛如群狼,迅速撕碎了EG脆弱的防线,2:1让历史重演。